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00:20:15|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假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最心愛的【微笑面具】上,居然有一個小小的裂痕。

事情是這樣的,面具一方面是我的收藏品,也是工作必備的工具,大概三坪大小的更衣間裡,約莫有三、四十個面具整整齊齊的,編了號,陳列在架上。對於喜歡收藏面具的人來說,其實不算多。

10號【微笑面具】的材質很特別,因為在肌肉牽引時要自然,所以不能像9號【大笑面具】可以使用比較厚的材質,通常必須像鼎泰豐的湯包皮那樣,厚薄適中,拉扯嘴角時以微微牽出一個約y =2 -0.25 x2的拋物線為最完美,也因為使用的範圍比一般的面具還要廣,通常為了讓使用者可以順利的在微笑時掉眼淚,材質也必需具備有簡單的防水功能。

這樣的面具,挑選時必需花較多心思配合自己平常說話的眼神和習慣,通常價格也比較昂貴。

也許是這幾年工作上的需要而比較常戴的原因吧?所以才會跟著年歲有了必‧然‧性的耗損。

15-20歲時我最常戴的是一號【無表情面具】,那個年歲裡,一方面因為蒐羅的面具還太少,一方面也是因為當時流行,戴著太花俏的面具會顯得做作不自然,在團體中會遭到必‧然‧性‧的排擠。

稍微有點瑕疵是沒辦法帶出門的,要出門才發現這種致命的裂痕,更是讓我覺得困擾。剛好要見一位初次見面的客戶,我拿出陳列架末端一個未拆封的新面具戴上。

46號【專業面具】。

『請多多指教!』

我在鏡子面前練習了一個約45度角的鞠躬,出門。

台長: 奈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