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17:15:5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法會不會太難了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

不緊張?加法乘法通通不會算是怎麼回事?

陽明的第一科是細胞分子生物學。雖然不像去年一樣等於是完全只接觸了一科生物化學,但是今年的分子生物學準備程度也只不過限於當年大學課程中零零碎碎的片斷回憶,還有生物化學裡稍微介紹的部份罷了。至於細胞生物學?即使前一星期中央的選考科目就是細胞學,但是那時我在發現幾乎全部都不會寫之後,六題組的簡答,還是很順利,毫無停滯的寫了四到五面的答案本。所以我的細胞學,程度大概比大學一年級剛修上普通生物學的還糟糕。畢竟我連高中生物都沒有上過。

拿到考卷了。今天考試的心情很不穩定,上一篇和上上一篇的日記也大概說明了一些情況。除了眼睛的問題之外,在這種第一次感覺到的激動狀態底下考試,我發現我連拿筆畫一條兩公分的直線都畫不直。不是因為這種心情就是慌忙的心情,而是這種心情造成了有點慌張。在喝了一口水之後勉強開始作答。

考試開始的時候,我習慣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考試開始和結束的時間算好,然後寫在題目卷第一面的最上方。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我的手錶時間一定都比正常快十五到二十分鐘不等,至於不等多少我也不清楚。原因不太記得,只是這樣子的話就一定要如此做,才不容易搞亂考試的時限,進而影響作答。

這次也一樣,算好了之後就開始寫細胞分子生物學。題目還是一樣幾乎是完全不會,不過其中有一題的名詞解釋是前一天下午才看見的,不然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啥東西....不過看過歸看過,有印象歸有印象,寫對的把握還是沒有。因為這題而平靜一些的心情,也讓我能持續胡亂的把這些完全不會的題目給寫下去。寫到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時候,看了一下剛才算的時間,才發現時間剩不到十分鐘。我時間到還沒寫完的考試從小到大不過一兩次,怎麼可以發生在這時候呢!接下來開始加速了。

寫完的時候喘口氣才發現,明明的時間到了,怎麼還沒響鈴呢?於是我發現是我加法加錯了,應該還有二十分鐘…


這也就就罷了,畢竟是難得的經驗嘛。

下一科生物化學概論,又來一次少算二十分鐘。Gosh…

台長: ★小艾莉絲★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