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6 20:07:43| 人氣2,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十日遊---第二天晚餐 夜晚的艾菲爾鐵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羅浮宮後我們步行前往今日的晚餐餐廳這一餐也是旅行社行程中的供餐提供的是法式烤田螺與法式牛肉捲佐義大利麵只是這一餐讓我吃得有點不高興先來說法式烤田螺其實我就連在台灣都沒吃過螺肉類的食物什麼燒酒螺鳳螺都沒吃不是不敢吃而是覺得很麻煩但是出國了旅行社的供餐就不要要求那麼多而且法式烤田螺也算是有名的料理因此當初在訂位時我並沒有拒絕田螺這道料理

而這道料理吃起來也真的有些麻煩餐廳會先送上食用田螺的餐具一隻夾子與一隻小叉子夾子是讓你固定田螺的叉子則是讓你把螺肉叉出來享用而按照常理思考當然是先用夾子固定住田螺再用叉子將螺肉挑出來但除非是我們整團人的雙手控制都有問題,否則先用夾子固定田螺再叉出來吃的方式絕對有問題,用這樣的順序吃田螺,你雖然用夾子把田螺固定了,但當你想出力把叉子戳進田螺的開口時,田螺會因為你用力戳而無法夾緊,開口就滑到另外一邊去了,總之想用這種吃法,你必須雙手都相當用力,特別是拿夾子的那隻手,團員都吃得蠻吃力的。

可是吃道菜要那麼累很明顯是不正常的,我想了一下既然夾子不能徹底將田螺固定,是不是表示在使用夾子前要先固定田螺呢?想了想後我決定改變餐具的使用順序,先用叉子叉進田螺的開口,接著再用夾子夾住螺殼,最後再把螺肉挑出來,這樣子使用果然順暢多了,我順便將這個方法告知同桌的團員。

食用田螺的過程雖然有點波折,但並不是讓我不高興的地方,之前也有提過我不吃牛肉,因此在訂位時我早就已經註明此事,這天中午的午餐提供牛肉麵就主動幫我換成雞肉麵,所以我理所當然地以為晚餐也會如此,當菜送上桌時我就直接吃了,但吃了一兩口後就發現怎麼我跟其他人的餐點都一樣,跟導遊反應後,他才幫我換成鯛魚義大利麵,只是在更換餐點之前他還跟我抱怨怎麼我都沒有事先說就直接吃,恩……這樣到底訂位時在網站事先註記的意義在哪裡呢?順帶一提,那間餐廳的鯛魚義大利麵真的很不好吃。

吃完晚餐後,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結束了,我們坐車回到飯店,但對我來說卻有個自己的追加行程,那就是夜拍艾菲爾鐵塔,在第一天晚上進飯店的路上,我就確定艾菲爾鐵塔晚上也是會點燈的,早就決定今天晚上要去拍---雖然一整天從早走到晚已經很累了,在回飯店的路上我就在車上確認艾菲爾鐵塔到飯店的路線跟路程,行程介紹說從飯店可步行到艾菲爾鐵塔正確無誤,路線幾乎不需要轉彎,路程大概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在飯店一下車之後,其他人進飯店,我就直接拐個彎往鐵塔去了,夜晚的艾菲爾鐵塔確實蠻漂亮的,而且它的燈光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每到整點就會有五分鐘的銀色燈光秀,另外塞納河邊也會有不少人潮,艾菲爾鐵塔對面、塞納河邊的旋轉木馬也是個拍照景點,路燈映照的塞納河畔配上閃亮亮的艾菲爾鐵塔真的是蠻漂亮的,所以夜晚的艾菲爾鐵塔人潮看起來比白天還多,這次我選擇的拍照地點就與白天導遊帶我們去的戰神廣場相反,也就是在夏祐宮、塞納河這一邊,因為還可以順便在橋上拍塞納河的夜景。

另外我走到艾菲爾鐵塔的時候,算是運氣不錯,剛好趕上整點的燈光秀(會說運氣好是我那時並不知道鐵塔有整點的燈光秀,真的是湊巧碰上),拍了幾張照片但是忘記攝影,大概是因為太累了吧!這裡也要補充一下,艾菲爾鐵塔的燈光秀設計是有版權的,之前新聞有報導不能隨意拍攝分享,不過說真的啦!沒有商業行為又沒有知名度的話,也沒有讓人追究的動機就是。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