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30 20:37:45| 人氣1,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遊雜感(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主要是要來說說跟旅遊本身比較有關係的想法
雖然說香港是觀光城市
但能夠發展觀光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購物
畢竟香港要說自然美景是談不上
人文或歐風建築是蠻特別的
但要用此來發展觀光還是遠遠不夠
假如不是因為香港是購物天堂的話
它根本就發展不起來

而且去了一趟香港之後 才發現台灣的旅遊真的是相當物超所値
光是飯店給住客的設備跟優惠 台灣就遠遠勝過香港
在台灣 不要說飯店 就算你住的是賓館
裡頭也一定會有飲水機 至少喝水不用錢
可是在香港就很抱歉了
以我住的福朋喜來登為例
一天只免費供應一位房客一瓶六百CC的礦泉水
喝不夠嗎 房間裡對礦泉水的標價是
一千五百CC 港幣五十五元
就自己去換算成台幣吧
所以我在那邊晚上都還要跑出去買水 香港小七的礦泉水一千五百CC 最便宜的牌子是港幣十五元
好吧 也許是香港相當缺水 所以連冰塊都要錢
在香港的餐廳點菜所附贈的飲料如果要換成冰的 也得另加港幣二到三元
且在台灣的飯店或是商務旅館住宿
通常至少會是一泊一食 一泊二食也很多
但是在香港是完全沒有 甚至連用餐的折扣也沒有
想在飯店餐廳吃東西 就請你另外付費
所以在香港三天 我都要自己去外面找食物
兩兩比較之下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飯店業者真是佛心來的
大家真的要多支持台灣的旅遊業

再來就是幾乎每位出國旅遊的人都會抱怨的中國觀光客問題
之前常看到文章說 中國觀光客很吵啦 亂插隊之類的
我這次真的是親身體會到中國觀光客的我行我素 沒有公德心
很吵跟插隊這個已經有心理準備也就算了
這次的香港遊 這些觀光客真的造成我拍照上很大的不便
怎麼說呢
香港有很多特殊景點跟建築
觀光客會想合照這是正常的
我也想合照嘛
你說拍照插隊也就算了
拍完就趕快閃邊阿
基本上拍完離遠一點讓別人接著拍是常識吧
但是這些中國觀光客拍完後 一定還要再聊一下天
再跟留影者討論一下相片拍得滿不滿意
討論爽了才肯離開
無形中就讓後面的遊客耽誤了很多時間
所以這次去香港 有很多景物的照片我都不得已把這些陸客拍進去了
我是很想等他們離開 但他們實在是聊得很投入 聊得很久 讓我等不下去
也許這才是他們的常識吧
他們給我的感覺是 他們根本不覺得這樣有妨礙到別人 也不覺得這樣是不禮貌的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0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