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18 17:49:24|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妄之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應該是疫情爆發以來我距離染疫最近的一次

上星期的中秋節連假第二天我哥的大女兒快篩陽確診,知道這件事後,我就將教育部頒布的最新防疫須知傳給我哥看,因為他跟我大嫂也都是老師,學校的防疫規定會比衛福部再更嚴一些,簡單來說,無論是老師或者學生,只要是同住家人確診,一律七天不可以到校,我跟我哥說明後就叫他去跟學校報備,結果他告訴我不管是他或者他老婆的學校都叫她們只要快篩陰性就繼續上班,完全違反防疫規定。

同住家人確診七天不能到校,除了因為染疫風險高之外,當然也是因為染疫者需要人照顧,我當時就問我哥兩個姪女不能去學校誰來照顧(我哥還有一個小女兒,按照防疫規定不能去上課),我哥的回答居然是讓我媽去他家顧小孩,我那時已經有點賭爛了,直接對我媽說照我哥他們全家的相處方式,最後肯定全家都會確診,你如果真的要去他那邊顧小孩的話,這幾天乾脆住那邊不要回來了,但是我媽還不要,結果禮拜二跟禮拜三,小姪女、大嫂跟我哥都相繼確診,到了禮拜四上午在學校上班時接到我媽的電話,她也確診了,我跟學校報備後就被學校立刻請回家。

回家之後我的臉色相當難看,我媽居然還很疑問為什麼我要生氣,現在我的喉嚨也痛起來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