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7 18:12:14|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柯文哲的幻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去年11/24九合一大選至今
關於柯文哲的文章我只發過一篇 也就是"柯文哲與轉型正義"一文
那一篇對柯文哲僅僅是委婉批評而已
對於柯文哲那時還是抱持著相當大的期待
期待他是個以台灣優先 幫助弱勢 最終能夠終結藍綠的政治人物
但從今年的元旦開始
柯文哲一連串暴走 讓人匪夷所思的言行思想
讓我對他越來越存疑 在臉書上的批評也越來越嚴厲
到現在對柯文哲的期待已完全幻滅
就以這篇文章做一個總結

讓我對柯文哲期待幻滅的原因
歸根究柢就是柯文哲的傾中
他的傾中表現就不一一細述了
讓我想了解的是 柯文哲到底是原形畢露 還是忘卻初衷
我個人是偏向後者的
但柯文哲忘卻初衷 讓他改變的原因又是什麼
這才是值得好好思考的

一個人的改變 很少有單一的因素 通常都是內外交相影響
在我看來 柯文哲性格的最大缺點
也是他從第一任市長開始 我就常跟朋友提到的 他太相信身邊的人(這缺點也跟柯文哲太過自信有關)
柯文哲從當上台北市長開始 就不斷強調他是"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
甚至還以此為傲
"用人不疑 疑人不用"乍聽之下是種美德 表示領導者對屬下的信任
但事實上那只是幹話而已
因為如果每個人都那麼值得信任 為何政府還必須設立政風 監察等部門?
在利益之前 是不能太相信人性的
"偏聽則蔽 兼聽則明"才是一個領導者真正的用人之道

再者 柯文哲一直強調的對部屬的信任 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那就是他真正信任 最信任的人其實只有一位 就是蔡璧如
因為在柯文哲看來 蔡璧如從台大醫院就一直跟著他 一路上不離不棄
革命情感很濃厚 他當然無條件的信任她
換言之 如果要蒙蔽柯文哲 影響柯文哲的話
以市府內部人員來說只要搞定蔡壁如就可以了
我不敢說蔡璧如做了什麼貪汙舞弊的事
但只要看從北市府跟柯文哲鬧翻離職的人 甚至包含林洲民在內
全部都點名蔡璧如有問題
難道真的是大家都在抹黑蔡璧如嗎? 但柯文哲選擇相信蔡璧如

而柯文哲身邊有問題的人又豈止蔡璧如?
從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至今 也是有幾個一直在他旁邊的
其中兩個問題最大的 就是宋楚瑜跟鄧家基
這兩個是品格操守很好的人嗎? 以我而言 我是絕對不信的
但是柯文哲很相信
最可笑的是 還經常找他們拿主意
柯文哲會變成現在這樣 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最簡單的說法
柯文哲現在就像是亡國之君
親近的全是一些小人 偏偏他還認為這些人很忠心而抱以完全的信任
所以他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
且他對自己的操守相當自信 認為自己是務實而認真的做事
為什麼大家一直在罵他 民調一直在掉
一直到現在 我也不曾懷疑過柯文哲的廉潔
但這反而是最恐怖的一點
在"老殘遊記"這本書裡就提過所謂的清官的罪惡
文中是這麼說的
"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我不要錢,何所不可,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
這不就是柯文哲的寫照
他的種種傾中言論是因為他真心認為這對台灣才是好的

有些柯文哲的支持者還會說
柯文哲智商157 怎麼可能會有錯 是我們普通人不能了解 之後會證明他是對的
首先 誰說智商高就不會犯錯 最經典的就是柯文哲說韓國瑜很有料 這算不算犯錯
其次 智商高 但假如一開始他所接收到的就是錯誤的資訊 那麼他要如何做出正確的決定呢?
柯文哲的兩岸與國際路線 影響他最大的就是宋楚瑜
一個還停留在美好過去的過氣政客 就連對國際局勢的判斷也還停留在十幾二十年前
柯文哲找他取經 當然就會說出那些傾中的話

最後 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的選戰時
姚文智和丁守中只要在網路上被人砲轟 就說是柯文哲的網軍
當時柯文哲說那是網路義勇軍 反而是姚文智和丁守中被發現有養網軍
現在當柯文哲在網路上被批評傾中時
他的反應永遠就是民進黨抹紅 柯粉永遠就說是1450
網軍當然有啦 但把批評的人全部當成網軍從來沒反省過自己
這樣的話 那我去年是網路義勇軍 現在就是1450

補充說明一下 抹紅這種行為確實是有
在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出現過
有用嗎? 清者自清
那時他只說過兩岸一家親 人民是有自己的判斷能力的
所以票開出來 大多數綠營支持者還是把選票投給柯文哲
甚至打回到民進黨自己 導致其他縣市票數也受到影響
至於現在柯文哲的言行
需要嗎? 濁者自濁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