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9 19:59:41|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否只是懷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三晚上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學妹打給我的電話
原來是她最近突然心血來潮
想跟很久沒連繫過的朋友聯絡
禮拜三剛好打給我
但因為這星期的三四五帶著學校的學生進行戶外教學
所以沒辦法和她講很久
只是簡短講了幾分鐘
可儘管只是幾分鐘
我的心卻失去了平靜

這個學妹在我心中一直是特殊的存在
幾年前的一篇文章中我曾提過
至目前為止 只有四位女生能讓我有感覺(當然 加上我前女友的話 現在變成五個了)
而在這五個女生裡 她是讓我感覺最強烈的
注意 是感覺 而非是感情
感覺 指的是心動
平心而論 她並不是這五個女生中最漂亮的
但給我的悸動卻是最強烈的 甚至還要勝過糾纏我十餘年的孽緣

接到她的電話當然很驚喜 不只是驚訝了 而是驚喜
不過就像我說的 沒辦法聊很久 只簡短的講了幾分鐘
但掛上電話後我才赫然發現
我有好久不曾用這種語氣和人說話了
怎樣的語氣呢
戲弄中帶著寵溺 疼惜
想要逗對方開心的心情
察覺自己居然有這樣的明顯的情感表現後
不免陷入了怔忡與良久的沉思
沉思自己怎會如此

我和這學妹認識時
還身處孽緣之中
所以儘管感覺強烈 但我並沒有採取什麼追求的行動
後來也各自都有各自的感情生活
等到她回到中部教書之後 我們的交集就變得更少
甚至好幾年都沒有通過電話
只有藉由網路聯繫傳訊 偶爾會互寄明信片或卡片
上一次通電話已經是太陽花那年了

那時候雖然明白自己對她的感覺強烈
但缺乏比較 所以沒有察覺
現在談了兩次戀愛之後
禮拜三和她講完後才發現
那種講話的語氣 那種抱持的心情
我只有在對她跟那段孽緣時曾有過
就連對我的兩任女朋友都不曾出現
怎會如此

當然 我並不是說自己現在深深的愛著她
我對她那種說話的語氣與態度 是我從認識她的時候就這樣了
原來當初我與她相識時
那種強烈的感覺 讓她在我心中占據了那麼高的地位
讓我對她投入了那麼深的情感 還要勝過我之後交的兩個女朋友
(孽緣超過這兩段感情是我早就知道的事 但對她也如此卻是我之前沒想到的)
接到她的電話後 我何以會有這樣的反應
是因為我現在對她仍然抱持著那麼深的情感嗎?
我思考許久 還是得不到確切的答案
畢竟那可能是因為習慣
也可能是出於懷念的偶然產物
除非能夠再多幾次接觸 否則是無法驗證
但我現在連驗證的衝動都不甚強烈了(不強烈的原因不少 這邊就不說了)

而讓我陷入沉思的還有另一個原因
那就是原來我還會用這種語氣和態度說話啊......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