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5 21:00:30|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年塵緣之五---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
在時間到之前我還特地傳簡訊去提醒她
原本的期限是1月17號星期四
在我打給她後 她說她有些想法想跟我討論
可是不想用講的 她要打一篇文章給我看
只是因為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她讓我星期五晚上再打給她
我答應了
然後隔天晚上 我打了好幾通手機 她都沒有接
一直到星期六早上九點多 我才又聯絡到她
她說她昨天加班 回到房間後就睡著了 一直睡到現在
我問她 那她現在可以開始寫了嗎 她說可以
那天我就一直等 從早上等到晚上 都沒有看到她發表文章
晚上七點過後 我又忍不住打電話給她
她又沒有接
我從七點多打到十點 至少打了三通以上 她都沒有接
大概快十一點的時候 她才利用網路傳訊息給我
說她晚上跟朋友出去吃晚餐 忘記帶手機出去
回到房間後怕我生氣罵她 所以沒有接電話 也沒有回電給我
我又問 那文章寫完了嗎
她說在電腦裡 還沒寫完
我直接告訴她 她不用再寫下去 因為我已經不想看了
到此分手

我這段戀情 在一月十九號晚上正式告終
對於她這禮拜四到禮拜六三天的行為 我不想評論
我只知道 我沒有對她惡言相向 已經是很有風度的表現
其實在這段戀情裡 我一直都很有風度
甚至最後還願意給我前女友一個月的時間考慮

讓我瞭解到她有多傲慢的那場通話中
我們講了快兩個小時
講到一半 她就開始哭
她為什麼會哭
原因很簡單 絕對不是因為她喜歡我 她都說我是雞肋了
會哭 是因為她將要失去一個條件不錯 對她也不錯的男朋友
她知道自己要遭受損失 換言之 她傷心難過的原因
是為了自己 而不是為了我
問題是為什麼要哭給我聽
我都還沒有對她哭ㄟ

我必須說明 從分手至今 又或者是等待的這一個月來
知道這件事的家人或朋友
都覺得我很平靜 沒什麼情緒
甚至看了這幾篇文章 好像也不怎麼難過
但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是個內斂的人
另一方面是 我的情緒已經過去了
我的情緒什麼時候過去的呢 就在我發現前女友開始轉變來的那九個月
我煎熬了九個月 鬱悶了九個月
然後在那個她沒接我電話的禮拜天晚上達到高峰
那個晚上我失眠了一整晚 接著在內外相逼之下
我大病一個禮拜 然後才是星期六那場兩小時的通話
我並沒有將我的傷心難過表現給我前女友知道
因為我也很清楚 我的這份難過 也只是為了自己結束了一份感情
並不是單純的為了我前女友 所以沒有必要表現出來
再者 就算我表現出來 難道她就會因此再恢復對我的情意嗎?
這樣的行為沒有意義
當然 以誰先變心的立場來看
我把情緒發洩在她身上 其實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她先變心自然就得負起這個責任
只是我希望我跟她能夠好聚好散
所以這些情緒 我都自己承受
結果反倒是變心的人哭給我聽阿

我並不是說我前女友在演戲
我知道她是真的難過
不過哭給我看 一方面是她沒有考慮到雙方的立場
一方面也有些順勢而為
怎樣說順勢而為呢
對她來說 可以減輕她心中的內疚或是罪惡感
畢竟不管怎麼說感情自由 先變心的人總是會受責備
所以她哭 可以表示她也很傷心 她也有付出代價
對我來說 聽她哭得這麼難過
我會覺得她也不想這樣 我心中的不甘跟憤恨也會少一點
我也會好受點嘛 這可以說是種雙贏的表現
搞不好我還會一時心軟 答應她提出的那兩個傲慢的要求

只是這其中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 就是我說的她沒有考慮到雙方的立場
假如說今天我哭了 她再跟著哭
這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我沒有哭 先變心的人自己在哭 這未免有些尷尬
第二個問題就是 假如我是個看不透圈內圈外道理的人
她這麼做還有意義
圈內圈外的道理 可以去看我之前的"畫圈 猴戲"這篇文章
其實當時那篇文章也是寫給我前女友看的
因為我覺得她不懂 沒想到兩年後的她依然不懂
她明明就已將我隔在她所畫的圈外
偏偏又要表現得她將我留在圈內的樣子
這只是一種淺薄的自我安慰與滿足罷了
所以那天晚上她哭泣的時候
我表現得相當平靜
只覺得雙方心靈完全沒有交流 以及有些可笑

當然 這些吐槽跟感受我都沒有讓她知道
我儘量想維持自己的風度
只是一月十九號那天晚上 終於讓我有些忍不住
因為她在聽到我說直接分手以及對她的錯誤的一些指責後
她居然生氣了
她叫我不要再談對錯 她重視的是感覺 她就是不想接我電話 她就是不想把文章寫完
她這樣的回應 我恍然間好像回到了八年前
那個我確實愛過 但做錯事傷害到我卻還變成我不對的女生
她們兩人的表現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那一刻 我心中的最後一絲不捨也徹底消失無蹤

會說出不要談對錯的人
總是做錯事情的那個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理虧
為了佔據優勢 所以乾脆扯出不要談對錯的大旗
這樣的做法就跟一個犯罪者說不要去考慮到他犯罪的事實
而要別人去考慮他為什麼會犯罪一樣無恥
而如果以加害者跟被害者的角度來看的話
加害者在被害者面前講這種話 就不只是無恥 還有點腦殘了
我終於忍不住吐槽說 要講感覺的話 那我這九個月來的感覺跟情緒大概講不完

我前女友之後的回應就更有趣了
她還說對 我都對 我都沒做錯
沒錯的人 反倒要被做錯的人責怪為什麼他沒有做錯啊
為什麼在這段感情上 我可以沒有任河內疚
因為我自認在這兩年裡 我基本上沒什麼對不起我前女友的地方
當我想做什麼事 我總是會去考慮她的感受 會先去徵求她的意見
這種體貼 我一直都認為這是人與人相處最基本的事情
特別是面對一個你在乎的人的話更要如此
結果這種體貼 居然也可以變成她譴責我的依據
她所謂的重視感覺 是重視她自己的感覺
至於我的感覺 她不是不在乎 只是沒有很在乎

那天晚上 我們確定分手 但平和分手的期望落空
有些不歡而散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