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18:05:3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擺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事是我到學校以來被擺的最大的一道

之前圖書室的遷移整理
我的管理人(輔導主任)讓我將書挑選出來
有用的 適合學生的書就移到新的圖書室
剩下的書籍就要我整理 並找時間將它們丟掉
整理跟挑選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而今天下午我更找了好幾個學生跟我一起要把這些不適合的書丟到垃圾場
這些書應該也有幾百近千本

就在我跟學生搬到一半的時候
教務主任出現了
他問我們要把這些書搬去哪裡
當知道我跟學生是要把這些書搬去丟掉的時候
他勃然大怒 接著開始狂罵
教務主任為什麼生氣 而又罵些什麼呢?
他生氣的原因是這些書都是教務處在管的 是教務處的財產
輔導主任憑什麼要把這些書拿去丟?
罵我們亂來 自做主張 同時要我們把這些書搬到教務處
我跟學生已經搬了一半了 已經有一半的書在垃圾場了
所以我們還要去把垃圾場的書再搬回來
接著我的管理人 也就是輔導主任出現了
兩個人直接在我跟學生面前吵起來
從圖書室吵到垃圾場
最後我的管理人忿忿離去
教務主任則是要我們把書全搬去教務處隔壁的空教室放

坦白說 教務主任這次發火 很有點借題發揮的味道
我在之前的文章也說過 我的管理人愛做官 所以才會跟校長一鼻孔出氣
為什麼愛做官就會跟校長一鼻孔出氣呢
雖然我的管理人現在已經是輔導主任了
可他真正的目標一直是教務主任 這件事幾乎全部的行政都知道
當然教務主任也知道(順帶一提 輔導主任也是我管理人主動爭取到的位子)
且我的管理人一直在越俎代庖 也就是常介入教務處的工作
甚至會搶教務處的工作來做(我這役男就是他從教務處搶來的)
這次的事其實也一樣
校長要遷移閱覽室 可他卻直接找輔導室
而我的管理人
要說他是自把自為 還是說他是要拍校長馬屁呢
完全沒有跟教務主任商量過
就全部攬在身上做(當然 他的攬其實是要二次發包到我身上 有點像不良包商)
總的來說 教務主任跟我管理人心結由來已久

我也不想評論誰對誰錯啦
反正最渾蛋的是校長
他為什麼要交給我的管理人做 因為學校其他人都不太甩他阿
只有我的管理人會 物以類聚的關係吧
如果他當初就是很正確的交給教務處 之後要怎麼處理應該也不會造成今天的衝突

而我比較在乎的是 兩個主任居然就在學生面前這樣吵起來
雖然都沒有口出惡言 例如提到性器官或問候對方老母
但那種劍拔弩張
雙方的勢同水火 學生會感受不到嗎?
真的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 難怪學校越來越招不到學生
幸好學生不知道其中原因 不然就更慘了

我跟學生就這樣做了一半的白工
我做的白工更多
當教務主任在罵的時候
他罵的都只是學生
但我心中很不是滋味
指桑罵槐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學生是我找來幫忙搬的
來幫忙還被臭罵一頓 真的是很冤
雖然我也知道教務主任心中的槐樹是我管理人
只是沒必要這樣 反正他都敢直接跟我管理人吵了
又何必先罵學生呢?

當然 兩個主任事後都來對我說
對我很不好意思
說我夾在中間很不好做人
是不好做人阿 可我除了自認倒楣之外
我還可以怎樣?
只是聽他們在那邊吵
心中的笑意就越來越氾濫就是
很好笑 很可笑 不是嗎?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