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21:00:16| 人氣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謹記---堅強須防被擺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是承接上一篇來的
知道那男生這麼愛牽拖 毫無肩膀後
這件事又勾起了我一件回憶
這回憶是跟我曾愛過的女生和她乾哥有關
之前曾提過她與她乾哥一起擺過我好幾次的道
這件事也算蠻經典的

之前也曾提到她與她乾哥是在我照顧我爸
分身乏術之時發展起來的
那半年裡的感受就不再贅述了
就像我說的 我也只能認命
事實上在那半年裡
為了讓那女生放心 我幾乎不曾提過我有多辛苦
那時候一個人晚上在家常常突然掉眼淚
當然 只要是稍微有點同理心的人
在知道我那時的處境後 都該能大概想像我心中的苦才對

後來我爸過世了
我當然比較有時間和那女生在一起
而她乾哥那時剛好要開始接他爸的公司
會因為忙公事而不能陪那女生

在我爸去世大概一個月後
那女生這樣跟我說
她說她乾哥現在心情很糟
終於能夠體會我那時因為照顧我爸而無法陪伴她的心情
她覺得常跟我見面會讓她乾哥心情變差
他乾哥處理公事很辛苦
所以她希望不要太常跟我在一起
這樣可以讓她乾哥心情好一點

其實我很佩服自己的涵養
當時我只是淡淡的跟她說
之前我因為我爸不能常見面
現在她又說為了顧慮她乾哥的感受 不要常常見面
那我跟她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常在一起
我的話讓她啞口無言

如果要說我心底完整的想法
首先她乾哥僅僅是因為公事不能陪她
與我那半年裡多重的折磨能夠相提並論嗎?
其次她很明顯又是受到她那乾哥的蠱惑
她乾哥多半是在她面前装可憐吧
但她可曾想過
在我那半年裡 我是否有在她面前提過任何辛苦
我是否有在她面前提到不想她跟她乾哥在一起
當然沒有
因為我不想她擔心 因為我知道她的身體需人陪伴與照顧
更甚者 在那半年裡 她有否因為我而不與她乾哥見面?
而她居然可以為了她乾哥”公事繁忙的辛苦”
主動跟我提以後少見面
還試圖拿我那半年來的經歷說服我

見微知著
在那個時候我就已明白與她終究只是一場虛妄
也許收場還會鬧得很難看
不過我還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力圖改變所預見的結果
但結果仍是如此

那時候也不免感嘆
是不是真的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一個人的堅強換來的是因為你很堅強
所以不小心傷害你沒關係
不用太關心你也沒關係
一個人的體貼換來的也只是得寸進尺的對待
將你所做 所付出的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
沒有絲毫珍惜 尊重與感恩

但我依然是我
不會改變
不是因為我認為自己必然會遇到一個懂我的人
而是因為我知道自己這樣做是對的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萌萌
男女之間
有時候故意示之以弱也是一種技藝
2008-08-11 23:25:20
版主回應
我知道阿
只是我不屑為之
惟一誠字足矣
至於那些不懂或被矇蔽的
就是沒有我的緣
2008-08-12 07:2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