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21:54:10| 人氣2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高捷的唱衰與謾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捷運也蓋了好幾年了
總算有了初步的成果
今年春節期間開放免費試乘
試乘的品質很好
雖然我沒有去擠這波試乘熱
但周圍有不少親朋好友都有去
從他們口中聽了很多
新聞報紙也有不少對高捷的稱讚
但這樣良好的評價中卻仍然有很不和諧的聲音
不和諧的聲音有二
一是唱衰高捷 說高雄捷運一定會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倒閉的捷運公司
二是謾罵 謾罵高捷站蓋得太漂亮 浪費了很多錢
而唱衰與謾罵的人士 無庸置疑的幾乎都是北部的泛藍選民

先來說說唱衰高捷的部分
這群人的論點是高雄不用蓋捷運
以高雄的人口數與交通根本沒有蓋高捷的必要
硬去蓋捷運一定沒有人會去坐 只會倒閉
這樣的說法其實挺耳熟
當初高鐵初通車時 一群泛藍就是這樣唱衰高鐵的

高雄有沒有必要蓋捷運?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只有住在高雄的人有資格回答
但我卻是看到很多根本不住高雄
甚至沒來過高雄的人在大放厥詞
說著高雄根本不需要捷運這種話
而他們的理由則是說高雄的人口數與交通流量都不夠多 不夠大
簡直是在放屁!!!!

我想這些人對於高雄的印象還停留在吳敦義當市長的時代
對於謝長廷執政的這八年時間自動忽略
才會講出這種讓高雄人瞠目結舌的話
高雄市的汽車密度已是全國第一
平均每一平方公里之汽車數2774.33輛
在幾年前就已經進入了交通黑暗期
特別是上下班的尖峰時間
一堆路都塞到不行
在高雄除非是萬不得已 否則我絕對不會開車出門

再來就是對高捷的謾罵 高捷蓋太漂亮浪費錢?
高捷站 特別是中央公園站真的蓋得很漂亮
當然花的錢也不少 因為是請國際的知名設計師設計的
可是捷運站可說是一個地方的重要面容(如果這地方有捷運的話)
花多一點錢把它蓋漂亮一點有錯嗎
只要這些錢不是被花去其他地方就好
在看到這些人的言論之前
我實在想不到蓋太漂亮居然也可以是一種錯誤

高捷即將完工對於高雄市民來說真的是一種安慰與驕傲
這是不分藍綠的
誰不希望自己住的地方能夠越變越好
至少我還不曾聽到同是高雄的居民在唱衰或謾罵高捷
甚至有不少去台北求學 坐過台北捷運的人
都認為高雄捷運蓋的比台北好
那些在唱衰跟謾罵的人實在是可悲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問與答
對照今日高捷虧損到很倒了,陳菊要中央幫忙,你還認為當初那些人是唱衰跟謾罵嗎?
2009-05-21 20:43:44
版主回應
捷運這種東西 通車之後的前幾年肯定都是不斷虧損
台北的捷運也是如此
至於為什麼台北的捷運可以撐過虧損期
那就想想台北市的錢是從哪裡來的吧
2009-05-29 00:4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