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1:33:11|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夜市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扣掉拜拜之後
每年春節我一定會做的事情就是逛夜市
而且是特別去逛鹽埕區過年才出來擺的商展
此外還有我家附近的青年夜市
以及今年第一次去逛的瑞豐夜市(大概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我外婆家在鹽埕區的關係
所以鹽埕區的商展是初二去逛的
順帶一提
鹽埕區雖然是高雄最早開發的地域
但現在已經沒落了 平常都沒啥人潮
只有年節商展這幾天最熱鬧
高雄市一堆人會在這時候湧入鹽埕區

先說明一下
我之所以在過年時會想去逛夜市
主要都是為了想要吃到炸冰淇淋這個東西
第一次吃到炸冰淇淋是在高中
就是過年時在鹽埕區的商展吃到的
後來每年都會想去找來吃
不過這幾年是越來越難得吃到了
(我吃到的炸冰淇淋不是六合夜市賣的那種 而是偏台式的)

每年鹽埕區的商展都會突然一窩蜂的出現相同的攤位
我還記得去年出現的是麻辣魚蛋
今年則是一堆義式大熱狗 一根四十元
不過今年由於興建捷運的關係 商展的空間變小了 攤位也少了一些
且逛到最後還是沒有炸冰淇淋的攤位
初二那天晚上只吃到了一根五十元的德式煙燻熱狗
原來德式的比義式的貴 不過口感確實不錯 吃得到顆粒
再來就是三十五元的割包---肉是夠軟了 可惜香味不足
最不爽的就是吃到明明現場烤 卻從外皮冷到裡頭的硬梆梆烤大腸
以及不知所謂的清心
天氣那麼冷是不會把炭火弄旺一點或是烤久一點嗎? 硍
少冰啊少冰 天氣是冷到店員變得腦殘加耳背嗎?
居然還把冰塊加到三分之一杯的量 無恥

有鑒於初二鹽埕區的收穫不佳
在表妹的介紹之下 初三跑去逛瑞豐夜市
(表妹說她在瑞豐夜市有看到炸冰淇淋的攤位 雖然是六合夜市那種 不過就勉為其難接受了)
瑞豐夜市現在已經是高雄市最熱鬧的夜市了吧
佔地面積算大了 可是進駐的攤位太多
所以弄得很擠 雖然夜市本來就會人擠人
但瑞豐夜市的走道真的太窄 有些甚至不到兩公尺寬
不過為了炸冰淇淋
我仍舊在裡面奮戰了好幾圈 結果居然還是沒有( ̄ー ̄;)
不曉得是我沒找到 還是初三沒出來擺
最終今年的炸冰淇淋還是殘念
在瑞豐夜市吃了一個五十元的炸彈燒 有連鎖店的雞排 和二十元的烤布丁
東西是都還不錯吃
可是瑞豐夜市有很多東西都明顯比其他夜市貴
像炸彈燒就是
雞排是比較平價 那間連鎖店的名稱忘記了 好像是啥脆皮香雞排吧
在武廟那邊也有分店
反正以後應該是不會再去瑞豐夜市吧

過年最後一個逛的就是青年夜市了
青年夜市應該是鳳山最大的夜市吧
比較特別的是 過年時會去逛青年夜市的人反而比較少
平常人真是超多 在那邊交通常常堵塞
大概是過年大家會想去其他地方逛吧
這也導致青年夜市過年時有不少攤位沒出來擺
結果初四晚上去逛居然找不到讓我想吃的東西
最後只勉強買了杏鮑菇回家搭麵吃╮(﹋﹏﹌)╭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雜七雜八的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脫離不了拜拜的過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