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22:57:41|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脫離不了拜拜的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過年實在很沒過年的感覺
一方面是因為假期實在相當短
另一方面則是忙著拜拜
拜拜完年假也就結束了

雖然農曆年本來就脫離不了拜拜
可在我印象中 以往不像今年拜那麼多天
首先是除夕拜祖先跟地基主
我還被叫去奶奶家幫忙弄拜拜的東西
第二天初一是上觀音山拜我爸
這是我爸去世後才有的每年必備功課
而且都要早點出門以防塞車
今年還特別冷
早起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也沒看到幾個敢騎車上觀音山的勇者
拜完下山時 上山的路上開始有車潮了

第三天初二 去龍泉寺拜我外公
印象中不是每年初二都會做的事情 時間不太固定
不過這次初二去祭拜才讓我知道
原來兒子跟女兒祭拜時燒的金紙是不一樣的
因為初二是女兒回娘家 所以女兒燒的金紙很快就賣完了
結果我媽就只能拜水果 很鳥的習俗 該廢了
順帶一提
龍泉寺的靈骨塔應該屬於屍魂界的黃金地段
每排靈骨塔間的間隔大約六十公分
密度驚人

初三是跑去天公廟拜拜
今年是特別被我媽抓去
還得在那聽道士唸rap
基本上我除了名字之外 其他的字幾乎都聽不懂
聽完rap 也已經要中午了

以上

台長: 獨行的真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夜市篇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