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19:18:07|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厭作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
從小學到高中都有作文課
我還記得以前是很喜歡作文課的
因為那很輕鬆
老師訂一個題目
在兩節課的時間內寫出來就可以
事實上我大概都一節課就寫完了
所以我也很喜歡國文科考作文
對我來說是個多拿分的好機會

可上了大學以後
我漸漸變得不喜歡作文
甚至會覺得討厭考試的作文
那是因為我開始明白創作與作文的差異
我還是很喜歡寫東西
但著眼點已放在創造之上

作文
重點在那個"作"字
作文章嘛
題目是人家給的
不管這題目你喜不喜歡
不管這題目你認不認同
甚至還得去揣摩出題者的用意
"作"出能讓對方認同的文章
不僅是扼殺了創造力
甚至為了讓對方認同而寫出自己都不認同的東西

我現在似乎越來越不會去寫作文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突兀的一通電話
此分類上一篇:浮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