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23:01:4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障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的朗讀比賽
有個特別的參賽者
特別在哪呢?
她是個聽障生
聽過聽障生說話嗎?
就像聾子一定是啞巴一樣
雖然她並非全聾
但可想而知
她的發音一定很不標準
畢竟她聽不清楚自己的聲音

看到她來參加朗讀比賽
我會感動嗎?
當然不會 我可不是一個熱血男兒阿
而第一個浮現在我腦海的想法是:
「她是自願來參加或是老師要她來參加的呢?」

倘若是前者
那我只能說她很有自信
只是我並不認為有這麼做的必要
就像我不認同身材明明很糟糕的女生
還要穿比基尼表現自己
並嚷著:這代表我很有自信一般
能夠毫不動搖的人是不會刻意去表現自己的

如果是後者呢
雖然我能明白那老師的用心
應該是想增加那學生的自信吧
真是流俗的做法啊
自信本該從內而發
非是外鑠得來
也許是因為那學生不樂意表現自己
她的老師才硬逼她參加比賽吧
假使並非如此的話
那她老師的做法可就完全失去意義了

對於自身的障礙
自己應該都很清楚才對
有些是無法改變的
就像那位聽障生一樣
除非聽障能夠痊癒
否則她永遠都無法讓自己的發音像常人般的標準
她所能做的只有坦然接受
了解自己的障礙
唯有了解它 才能夠超越它

對於身有障礙的人來說
與其計較著這些障礙有何影響 一心想著如何改善它
還不如去發現自己有什麼勝過別人的地方
這才是最正確的做法吧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