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0 17:39:11|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成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聽到有人這麼評論我---不成熟
生氣嗎?
只是有些感嘆
因為我自己清楚
終其一生
都會有人這麼評論我的
只因為在這些人的心裡
我真的不夠成熟

成熟
是個有共識的辭彙
共識在何處呢?
懂得判斷
不是懂得判斷是非
而是懂得判斷利害
什麼有利 什麼有害
更重要的是
利害的對象是自己 而非他人

所以一個成熟的人
首先是不會去做不利於自己的事
其次是會去做有利於自己的事
至於對自己有利 卻對他人有害的事情如何抉擇?
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

對於那些堅持是非與信念的人
越來越多人認為這種人不成熟
而如果我是個成熟的人
我就不會是獨行的幻影

我還是未能無動於衷啊......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