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5 14:28:31|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bout Vi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將被遣送回台的過渡期, 寫寫有關簽證的問題, 只要你打美簽證的搜尋字, 想必有數以千計的資料可供查詢, 這裡小弟就提提自己辦美簽的小小經驗給大家參考.

美簽辦過兩次, 一次是F1的學生簽證, 另一次則是月前的B1商務/旅遊簽證, 很巧的是我兩次遇到的AIT主考官都是同一個, 很神奇吧! 不過以她每天閱人無數的情況, 又在相隔2年以上的時間, 當然不會記得我這小人物, 不過兩次都很輕鬆過, 不用問我是哪一位? 因為第一你不見得會碰到她, 另外我也曾看過她刷人的!

雖然經過911事件, 名義上面試的流程有變, 但看好是”名義”上改變, 基本上換湯不換藥, 首先AIT會要求你打0204的付費電話去預約時間面試, 這只是噱錢的第一招, 好像是每分鐘8塊的樣子? (記錯不負責)能簡短時間就簡短,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啊! 千萬不要什麼都不懂通通問, 等到收到電話帳單就了啦! 需要的資料英文姓名跟身分證字號, 約好時間後, 也請記得撥空到郵局劃撥AIT美簽的費用台幣$3600, 請記得約好的日期, 但是約的時間趕快忘掉吧!

為什麼忘掉比較好? 實際以我當天的經驗, 不管你是約9點, 約10點, 或任何時間, 當你一進AIT會有個服務人員跟你確認身分, 確定你是約今天那就行啦! 就算妳約10:30, 如果你能6點一開門就進去排第一個, 那你大概很快就可以辦完! 那個時間技術上來說是排好玩的, 害我當天凌晨4點起床, 5點的火車到台北, 以為時間還早, 到AIT附近的咖啡館很愜意的喝咖啡吃早餐, 結果到約定時間一進去, 就準備罰站吧! 我整整排了2個多小時才面試到我, 出AIT時已經11點多啦! 我約的面試時間? 是9點耶!

再談談進AIT時的事吧! 基本上除了必帶跟相關證明文件外, 最好一律從簡, 電子儀器是會被警衛給扣在門口保管的, 甚至連帶瓶礦泉水進去, 警衛都會先叫妳喝一口, 大概怕有人帶鹽酸或硝化甘油等去炸AIT吧!? 反正你可能會罰站許久, 輕便點也許可以輕鬆些!

再來說到我覺得比較大改變的地方, 表格上基本上都得填滿, 反正有人會檢查, 不過不要自找麻煩吧! 另外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部分就是大頭照了, 兩年前辦的時候只要用一般2吋證件照就都ok, 這次居然訂了一個5”x 5”這種有點莫名其妙的規格, 太大太小一律退件, 本來我還在心慌是不是又要約下一次? 結果檢查文件的人員給了號碼牌, 叫我趕快到AIT附近的相館拍快照, 10分鐘就可以搞定, 難道這又是AIT另一招噱錢的方式? 到附近的快照大約等個10來分鐘就可以拿到”一”張快照, 現在的行情大約是200塊台幣, 這還是優惠價, 只不過最不能忍受的可能是未來的數年內都得忍受這沒修過連自己看了都討厭的護照相片了!

至於面試時的事嘛? 大概會遇到兩種語言的主考官, 一種是用英文面試的, 另外有的可是全程中文面試的, 如果英文聽力自覺功力還不夠的人, 遇到主考官用中文跟你口試的, 其實也不用高興的太早, 像我遇到的那位美麗的主考官, 她2年前的中文是很難了解的, 如果用英文聽不懂被刷掉好像還沒什麼感覺, 但如果被一個老外用中文口試而因為你會錯意而被刷掉, 你可能會很嘔!? 以我的感覺, 問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信的態度, 要讓主考官感覺你說的都是實話, 那才比較有用吧! 不過如果你是女孩子, 或者曾經被刷下來過, 基本上是比較會被挑剔的! 所以良好的紀錄也是重要的, 像我唸完書乖乖回國, 第二次還是輕鬆愉快! 誠信在美國是很重要的!

現在AIT為避免不必要的人進出, 所以連從前你只要通過面試, 可以在她指定的時間日期去拿回妳的護照, 現在都免了! 通通送快遞! 噱錢手段第3招? 記得去快遞窗口繞一下, 出AIT門口時, 別忘了你隨身的行李!

台長: J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