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11:43: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Think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並沒有什麼政治立場, 而我深信不管黑貓白貓, 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這封信並不是打筆戰, 也不是宣揚什麼人當選, 只不過小弟也在美混了2年, 唸得不是什麼名校, 所以也許這樣能更接觸一些老美, 也許看到了大學同學女友寫得一些想法, 有些有感而發!

我曾遇到美國大學生建築系的大四生, 連10/3這種簡單的算術都得拿起計算機, 甚至不相信從我口中很快反應的答案, 還得拿起計算機算過才相信, 你說他笨嗎? 他們擁有我們台灣教育跟家庭教育所沒有的, 差在哪裡? 小弟並非土生土長的老美, 所以只能感覺到差異, 而不能也不想猜測!

台灣現在搞個多元化入學管道, 教改, 基本立意都是非常好的, 但總免不了成了畫虎畫皮難畫骨的結果, 看到的都是表面, 搞得人仰馬翻的, 那位朋友的女友是專修教育心理的, 我並不清楚她實際的職業為何? 我大姐是國小老師, 二姐是國中老師, 前任女友是國中老師, 現任女友是國小老師, 從接觸到這些第一線的基層教師, 我們的教育是完全偏差的, 其實回歸起點, 所有的社會亂象, 都是因為教育造成的, 不只是學校教育, 還有家庭教育, 社會教育, 部分原因也在於教改的人都不是真正在教的人, 憑空想像, 變成了不只是高科技的專利, 但高科技捏造出的是樣品, 但教育卻是拿未來當實驗白老鼠!

先說好, 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 這次選舉也不會去投票, 純粹就事論事, 近幾年扁營推說經濟不好是由於全球都不好, 但有沒有看過大陸的經濟成長, 有沒有看過印度的經濟成長, 跟爛蘋果比爛還是爛的, 我蠻喜歡漫畫”聖堂教父”裡的一個論點, 在先說好, 小弟是個很追求生活品質的人, 所以欣賞歸欣賞, 對我不大適用! 淺見曾說, 當他當選後, 第一件事就是開放外勞, 外勞做一份工, 日本就得作2份, 利用這種觀點去提昇日本競爭力, 但反觀台灣呢?

這兩年只要是經商的生意人, 或在民間機構吃別人頭路的, 就連這些我們被貼上科技新貴的竹科工程師, 都會感覺到股票縮水, 裁員風起, 公司倒閉等等的狀況, 工作有減少嗎? 沒有, 更多, 所以當我姐夫喊說他完全沒感受到經濟不景氣, 其實我心裡實在是蠻厭惡的, 他是月入20萬以上的醫生, 當然沒差, 他只是害怕三通後, 大陸醫生來跟他搶飯碗罷了! 有多少人年收入不超過25萬的? 你知道嗎?

公投是個真的不錯的理念, 但利用公投達到其他目的, 這就很不得取, 況且恕我直說, 搞了兩個一定要做的題目來公投, 會公投的實在是大笨蛋, 如果公投要去掉李登輝的補助, 我一定去投, 搞了這些拿來模糊焦點的鬼公投, 況且還是違法的, 還浪費了3, 4億, 真是夠了吧!

不管你贊成哪一種陣營? 都是民主的自由, 但小弟還是希望大家, 對於公投, 忘了他吧! 就當你繳的稅丟到大海, 心疼一下就夠了, 也總比李先生領的那些還來的頭痛!

台長: J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