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08:26:31| 人氣40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美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六)美國聯合航空班機,去之前是越來越興奮,像是度蜜月吧!不過越整理行李越煩,省下一堆上衣,都只能帶衣服、襪子等各五件~還是超重!而且,兔子籠子拆小了,竟然長寬高加起來比航空郵包規定的還超過八公分,不能帶啦!

這天搭三個班機,都是聯合,說這樣運送兔子比較方便,有"專人"提攜牠,為何只有小狗小貓可以用一樣250元美金帶上客艙,其餘動物只能在貨艙,還一樣價錢呢!聽說長榮可以帶兔進客艙,獸醫說有碰過~別管網路上寫的規定,用電話問~下回試試!

我們行李超重共付123元美金,真可怕~所以超怕回來時一樣超重,櫃臺人員說把行李拆成三個,可以放水不罰錢,不知是真是假~不是說一人只能帶一個免費托運嗎?

給機場的檢疫局看一下而已,填個單子,問我們說真的美國讓兔子進去嗎?沒碰過~真是嚇人~反正跟托運行李一塊運走~真捨不得兔兔!

阿興終於要過國門啦!過閘門沒有向上次去高雄這樣嗶嗶叫啦!不過他還是手冒冷汗,第一次搭國際線,竟然票有重複到,跟空中小姐開始嘰哩咕嚕,都是日本小姐,難怪驗票時有叫過,正巧碰到幫我們半機票的櫃臺先生,知道是自己開的而讓我們過,就是開出來重複,當然叫,後來改為前排,真可惜~若這兒沒位子,真想抱怨一下免費升等,而且還是坐中間,沒有窗戶給阿興看~
國際線當然比國內線穩,一開始到東京只有兩個半小時,有午餐,阿興第一次的飛機餐,他又不挑食,都說不錯~
這飛機挺好的,以前沒坐過每個位子前面都有小螢幕,長榮好像都有吼!有很多台可以看,有瓦力及動物頻道!

東京轉機的人超多呀!大排長龍,還好有兩小時候機,過閘門時而且要我們把隨身行李內有電腦要特別拿出來掃!他們日本小姐講的英文真是是聽不懂
拍了下面照片~
四點多出發至美國LA,十二小時的飛機,包晚餐及早餐,我們這次還是坐中間,不過在中間大螢幕正前方,很近,但這樣看電影不會被擋呀!這回每個位子都沒有小螢幕。播的片子是新,像微光城市,還有兩不不知啥鬼~反正都不好看!餐點一樣是雞就是牛,感覺份量比以前少呀!很想要泡麵~但好累~幾乎都睡死啦!前面是螢幕牆,腳就不能像之前伸到前面椅子下伸直~有壞處!阿興睡的不好吧!老被我壓肩膀,都不能看到窗戶,我爸說應該一趟都是白天喔!但似乎沒有~有晚上也有白天~
快到LA~阿興喵到密密麻麻的城市,這就是LA~清晨到美國,過海關等很久,兩個小時不太夠用,而且海關看起來都好兇呀!~有碰到講中文的華人海關喔!後來過關時也沒講什麼,阿興還是聽不太懂,我要努力聽,勉強可以懂一半吧!壓指紋等很久,還要趕去領兔子及托運行李袋去國內線,準備將托運放到托運帶上時,看標誌有寫說活的動植物區,也有人帶狗過去了,我較阿興直接過去,不用跟大家一樣過另一頭,結果蹦出海關很兇地說一定要先過他這關再拿過去,之前也有人沒走在線上,像是在找東西,也是一直被他問說要幹嘛等,後來他問我說是什ㄇ動物,好~可以拿去!拖運輸送帶上是很大隻的黑人女海關,都說兔子可愛,掃過托運行李,看到我單子上寫說有帶飼料,開箱檢查,說我帶太多了,只能留一點讓你這幾天給兔子吃,其實他留很多,而且是每袋都可以拿一點喔!早知道就讓他每袋都拿,反正這時他機哩刮拉講一堆,真是不太聽的懂,搞了很久
LA機場兩層太大啦!一直找不到國內線專給動物托運處,而且很多觸媒機票不能進去~終於到時,又不好意思跟前面排隊的人說趕飛機可以先讓我過嗎?(其實前面有許多人都這樣),結果輪到我們時,只剩十分鐘就要開機啦!櫃臺先生說這樣兔子來不及送上去,就給我們改一小時後的班機,他們就比較有看我兔籠內的東西了!問說兔子從台灣來呀!真特別等等
他們國內線檢查行李超嚴,我們懶得從一堆東西中翻出電腦拿出來掃瞄,他一掃過我們的行李就立即說有電腦吧!要拿出來~所以都大排長龍,而且連鞋子都要脫下來放在掃描器上,光腳走過閘門,再來走到登機門,也差不多要上機,我們一直用公共電話打給房東說會晚點到,不過他們的公共電話超難打,嘟聲會斷,錢不夠講一堆話也聽不懂,而且打的號碼對呀!就是說忙線中,後來我問遊學團在加州的姊姊~真的公共電話不好打!

來不及拍照~就進入國內線超小班機,二十人座吧!不過很穩~這次真的是靠窗!兩小時到䅲楺潮a的第二大城市土桑市(Tucson),我們托運的行李包含兔子,都是一層沙,超髒啦!是因為是小班機嗎?反正航空人員就直接把我的兔子拿出來交到我手上,真的就像是行李,不用過什麼啦!直接走了~
終於打給房東打通了,房東MJ (真的跟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同名同姓,但他是白人)要我們坐計程車來比較快,但貴吧!我們還是用破破英文問櫃臺說CESL學生免費搭stage coach,搞很久,比手劃腳加拿出文件才成功,有時我覺得發音沒錯呀!他們就是會聽不懂~
司機很幽默及和善,問很多兔兔的事,真的讓我們當啞巴,可以預料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上,下午五點抵達租屋,還是週六,這兒晚台灣一天~
landload MJ是捲捲金短髮三十四歲未婚,父母在德州,自己在這兒當系統工程師,只有假日來租屋看我們,上班離這兒有一小時,所以都不在~我一直納悶說他那兒都沒有洗衣機嗎?老是假日跟我搶洗衣機,後來問到他是住traveler,就像是住RV那種,但沒有駕駛座,這種需要拖車架在在前面才能到處亂跑,他停在旁邊都是跟他同型車的地方,只是大都是開喝酒轟趴或是流浪漢,離公司五分鐘就到~
他跟女友剛分手,不過最近又交了一個,反正都是身材好的美女~之前他聽說我們是護士,說很有興趣,可惜我剛結婚,他有一直說有機會介紹護士呀!

我們的房子下回介紹吧!照片太多放不下~
個人覺得男子公寓很髒亂~我們第一次打掃房間就搞很久~他是有打掃過,但還是很不乾淨~
我上面這張是在租屋前面的UMC(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拍的,第一次溜兔,這兒在七年前跟康寧來過,參觀過他們的病房,那時還碰到他們摸骨跑台期末考呢!我有照片喔!待放~

下面這張則是UA(University of Arizona)吉祥物Wildcat,其實是花豹吧!兩隻花豹握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看不出來是不是同種呀!
第一天跟房東提到要買腳踏車上學,他就說他有喔!可以便宜賣給我們,共125美金不知是貴還是便宜,但有籃子,我也買了,現在想想~應該問說可不可以租吼!因為以後還想轉賣回給房東呢!我的那部在下面會有照片,內輪壞了,我們牽到校園內才有打氣的,要錢~到腳踏車店換內輪,喵了最爛也小的腳踏車就要兩百元美金,好吧!我們賺到了~

再來週日騎超遠去找兔子食物及籠子,應該有九公里吧!可憐他一晚(算機上是兩晚吧!)都睡在運輸籠,是可以讓他轉身或站高啦!但沒讓他這麼難過過!那時我還有哭呢!委屈他了~有沒草可以吃!

週一註冊這週都沒開課,不是orientation,就是在介紹CESL的歷史等等,也要一週呀!晚上還有跟CESL coordinators封面圖左一,這兒有日本、大陸、台灣、韓國、巴西人,沒有一個跟我同班,做campus tour~他們校園爆大,有免費cattrain搭,市區巴士suntrain是一天兩元任你搭,便宜喔!
這CESL coordinator是學生,但打工在CESL,每週莫都有活動帶我們出去玩,他叫Jose,很搞笑~他哥哥就比較兇,在電腦教室打工,他們超像啦!
這天我們吃墨西哥料理,超貴又辣,但阿興說好吃~

CESL學生三分之一是大陸人,再來三分之一是印度尼西亞及沙烏地阿拉伯人,最後三分之一才是日本、台灣(三個)、巴西、墨西哥等
我們碰到一個剛大學畢業的成大設計系女生,也是要考拖福來UA,因為親戚住這兒,想以後念這裡碩士,不過他在四十級真是高
阿興在三十,我在二十,誰叫筆試時我老是Be動詞加動詞寫呢!哈哈~
最低是十,最高是七十,大都在四五十,要過五十拖福才有希望,哼~
上下圖也是那隻吉祥物,不過是全家


我們現在每週都是超市買食物,真的自己主比較便宜,他們學校餐廳義大利麵就三塊半,量差不多是台灣九十吧!
反正一人五六元一餐,買菜自己煮比較好~下回再用出我做的菜~
下圖是我的教室,還有我的外套及背包,
我的班上共十四人,一天四堂課,有些人不一定跟你上同堂,大陸人一男一女,都很好相處,玩性較高,沒有要考拖福就比較沒敵意,再來是巴西一名,墨西哥女兩名,一個女韓國人,其餘都是沙烏地阿拉伯或利比亞,班上女生就六個
八點課超早,阿興是十一點到四點,我是八點到兩點~不過他都跟我來學校,再去圖書館唸書,我第一堂是電腦課tell me more,其實是練打字及聽力五十分鐘,老師有長長金髮辮子的中年男性,好笑但又有點嚴肅!再來是read,不是很老的女老師,都讀短文,單字不多,很愛用同義不同義單字教我們,第一堂課老招,大家圍成ㄇ字形講自己名字然後背前面每個人的名字,緊張~一樣是五十分鐘的課
十一點是文法課,叫WRL,即writing、reading、lintening,有點胖胖的中年女老師,嚴肅~文法交很慢,到現在還在給我that,this,每週都考試,這堂課八十分鐘
中午只有四十分鐘吃飯,忙死~
我們都吃下圖這家three cheese, a noodle,義大利餐廳,便宜,但我總是吃不飽,下回拍他們的食物給你們看,都義大利麵或pizza、雞排、魚排等
下圖是CESL的二樓,即我們四堂課的教室走廊
一點是我最後一堂課,SRL,speaking、reading、lintening,我最喜歡的老師,搞笑~又活潑,曾在大陸五年念中文,現在再讀日文,中文會一點喔!上課很愛問我們各國語言,男同學都愛他,會沒大沒小地叫老師當學生,這堂課也是八十分鐘,重點在講英文
下圖右邊那部是我的腳踏車,另一邊是阿興的,後頭是CESL的門口

阿興則是WRL→SRL→Read→電腦課,我兩點多放學不是去圖書館寫功課唸書就是回家洗衣服或是溜兔,可以偷吃點東西~到底早起早放學比較好,還是晚起晚放學比較好呢!各有利弊呀!

阿興有位老師是我七年前的老師喔!只有他還在,他也還記得我們這群及秀娟老師呢!他是這兒有名搞笑老師,阿興都說他不知每天都在high什麼呢!
阿興這班十六人~一半是大陸人,都是二十歲不到,高中畢業想考美國大學,有位激進女子討厭台灣要獨立,多次跟老師衝突說什ㄇ台灣哪有風俗,台灣是跟香港一樣,老師說對不對,都講這種話,老師都會跟他搞很久,她也挺白木呀!

我班上最老也是我及另一個利比亞的,其他也都是二十上下

目前我們都是拿高分的~真想三月另一階段班跳到五十呀!

這是美國開始版~
之後再聊吧!
我都還沒空更新無名相簿呀!你們可以先到這兒~
http://qshinshome.spaces.live.com/default.aspx?sa=723771102阿興的分享空間看照片~
其實都是我幫他用的文字及照片呀!
我的分享空間照片也是比無名快呀!
哈哈~
我盡量每週末都更新日記!

台長: ♥NANC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AZ |
此分類下一篇:Housing

介紹帥哥
2009-02-09 15:50:01
如ㄟ
出國果然是件很麻煩的事
還是台灣好...哈哈
2009-02-10 16:27:03
一小隻
那你家兔子有時差嗎???????
2009-02-10 22:59:16
nancy
兔子應該有吧!
因為剛開始的一週,他老是白天很High,晚上睡覺~跟他正常作息相反,跟台灣時間符合
食慾倒是比在台灣好,而且少換毛

我的班上有個巴西帥哥,不過才十七歲,阿青要吃嫩草呀?

台灣當然是史上最好的,除非要玩~我還真不想去國外吃頭路
2009-02-11 08:35:02
沒水
妳的照片
好像二三十年前去美國的人
我是指服裝
像劉庸那一代人的感覺
好復古呀
哈哈
新生活 好好加油
不行就快回台灣吧
2009-02-16 02:1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