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0:31:11| 人氣2,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演出勒苟拉斯,是好還是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真是想問,奧蘭多演出勒苟拉斯,是好還是壞...?

今年,奧蘭多有兩部電影會上映,一部是已經在上個月上映的Kingdom Of Heaven(台譯:王者天下),另一部則是他與Kirsten Dunst(克絲汀鄧斯特)所演的Elizabethtown(暫譯:伊莉莎白鎮),兩部都是挑大樑演出,不再像之前那樣只是個配角,但是,在KOH上映完後,我真的懷疑有多少人是真的想去看奧蘭多的表現的,而不是在找尋另一個魔戒精靈─勒苟拉斯的!

我了解,奧蘭多絕大多數的fans,都是因為那個美麗英勇的精靈戰士,而喜歡上他的,畢竟連我都不例外。

如果說去年上映的Troy裡,奧蘭多飾演的Paris容易讓人聯想到Legolas,那我也覺得算了,因為兩者都是王子,而且使用的武器都是弓箭,以及飾演者都叫做Orlando Bloom以外,我實在找不出這兩個角色在實質上有什麼共通點,但依然還是很多人,以為Paris就是Legolas,然後再看過電影,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後,便大力的抨擊奧蘭多,指責他演技差勁,將一國王子演得如此懦弱無能,只靠著兄長,最後還白目到殺了Brad Pitt演的Achilles,但問題是劇本這樣寫,他只能這樣演,更何況原著中的Paris本來就不勇敢,將這一切推怪給奧蘭多,我想奧蘭多也沒如此能耐私自竄改吧~即使他的演技差,也不該將角色原有的缺點,全部推諉得扮演者吧!

然後前陣子的KOH也是一樣,主角是個喪失妻兒與信念的男人,他並沒有什麼野心,只是想得到救贖而已,最後投降歸回平安這點,我是很讚賞的,戰爭真不是好事,但我還是不懂未何愛好和平,希望人民平安的舉動,也會被罵說那是”卒仔”的行為,有時候我真覺得一味的僵持戰爭下去,才是真正的愚蠢。(好像有點離題了)

有時候,我真想問,是奧蘭多演錯角色了?是編劇太差?導演不好?還是去觀賞電影的觀眾(或影評)以錯誤的預設立場來觀看電影?與其說奧蘭多所扮演的與想像的差太多,我反而想問,是誰想要在那些完全不同的角色中,找尋當年那個美麗出塵,英氣煥發的金髮精靈?

2005/06/26

台長: Crystal
人氣(2,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