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01:53:1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判定心理醫生的10大症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我去頭像網站自己組合搭配成的 MSN 怪叔叔~拿著SONY VAIO NB的怪叔叔


這是在Princeton Review的網站上一個叫Fun Facts找到的。PR的站是介紹國外升學考試、選系一些有的沒的,正經無聊到不行的站=="不過,站上的冷笑話和讓人會心一笑的東西,倒是第一次不小心瞧見…昨天我Co了一篇企鵝的笑話給朋友,他竟然跟我說「冷」…

是怎樣…
這樣是代表我來這個鳥不生蛋雞不拉屎華人不多的蠻荒五大湖區、號稱「很典型美國都市」的城市後,行為、思考模式也西化了嗎……?

不至於吧……

不可否認的,有時候西方人會哄堂大笑、但東方人覺得不好笑的機智幽默,我卻愈來愈會覺得「還滿好笑的」=="

my god…

我記得東西兩邊對冷的定義不同,我們的最冷笑話到他們的世界裡,卻變成最幽默的言語…



阿彌陀佛啊~主耶穌啊~默罕默德啊~文化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啊~(胡言亂語中)


咳~
下面轉貼的是臨床/諮商心理醫師的症候part I,我翻成中文,各位看看就好(不是很好笑)

《臨床治療師的職業病 TOP 10》

【10】你稱呼你最喜歡、能心平氣和的場所為「個人治療所」。
(第一次聽到…)
【9】你會忽然意識到你那位在空氣中採花的精神病患或許活比你的還有趣味。
(……)
【8】當被你治癒的病患帶著禮物來感謝你時,你會發覺自己心裡正努力壓抑「我的同事都沒路用」的想法。
【7】當你看到the Wizard of Oz (一部美國影集) 重播,你會開始開始評估裡頭角色所有的是哪一種幻覺症狀。
(這我會==" 但事實上,教授的確是用這些該死的影集訓練我們…久了真的到處抓缺點…大家都有幻覺~啦啦啦)
【6】當好朋友突然來找你談論他人際關係的問題,你腦袋裡開始尋找哪一種認知行為治療技巧能非常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
(我…我…我…無言……→反省中)
【5】你開始發覺其實自己沒有真的朋友,那些朋友只是你的一個大宗個案。
(這樣會不會太淒慘?我覺得公歸公、私歸私,沒必要走火入魔到這種程度=_=)
【4】你的同事問你今天過得好不好,然而你卻回答「我〝心靈佔滿〞(沒空)而且〝無法分心和同儕相互溝通〞(你別來吵我)。」
(切…用什麼專有名詞╭(@ ̄3 ̄@)╮)
【3】當你的配偶要求你在晚餐前幫忙擺一下碗筷,你會告訴他做這會是一種「"counter-therapeutic to your current goals"(不太會解中文,應該有種〝要弄自己弄,別吵我〞的意思?!)」。
【2】你會告訴正處於青少年期的女兒還不能交男朋友,因為她〝還沒有洞察力〞〝心理成熟度還無法和年紀成正比〞。
(天~Σ( ̄□ ̄;) 什麼和什麼…~)


然後…臨床治療師職業病排名第一的是………




【1】當你收拾行李,準備來趟旅行或是回去家族聚會時,你會無意識地將 DSM-IV(精神醫學診斷手冊,第四版→臨床/諮商人員常用來定義和診斷精神疾病的醫學手冊)放進你的行李箱只是為了不時之需。


Σ( ̄□ ̄|||)這……我…我…我…(無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我還沒唸到PhD、考到執照、成為臨床工作者…
雖然我的志願是成為臨床工作者…

照理說,上述症狀我應該都不會有(因為心理系又分那麼多個組,大家喜好不同)

可是反觀回去…



倒數10~2名我有兩項…這不打緊…




排名第 1 的我是天殺的每次都犯啊啊啊啊~~~~~

不是故意誇張="= 他真是天殺的準到無地自容

雖然我還暫時用不到那本DSM-IV,但我自己喜歡,買了一本…

我的確會無意識地把那本和Note Book一樣重2.2Kg、厚度將近1000頁的DSM-IV一併打包,不止因為怕機上無聊沒書看,還怕遇到什麼樣〝有趣的人〞時,沒有手冊可以來對照一下他的症狀…

那本書跟著我來回早安州-台北、溫哥華,是一本旅行經驗很豐富的書~相信我~它過境的城市和待過的地方和它那變態主人一樣--主人去哪,它就跟去哪…( ̄ε(# ̄)(爆)

==|||||||||黑線…

天生就該吃這行飯嗎.........................不會吧?!





台長: Bella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