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18:09:56| 人氣2,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人工作忙碌,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加班,假日要補眠,可憐一點的連假日都沒得休息,還要去應酬。所以,在夫妻相處的時間有限下,睡前的對話也就格外的重要了。  

  吳映潔才結婚三個月,已經學會要善用睡前熄燈后的那幾分鍾。  

  “老公,最近的無所事事害我又胖了兩公斤。”她低聲抱怨的說。嫁給他三個月,她已經胖了快五公斤了,體重直逼七十,害她真的很想自殺。  

  “你想回花店工作嗎?”將手臂伸到她肩頭讓她枕著,邱勝翊一邊把玩著老婆柔軟滑順的秀發,一邊問道,已經相當了解她的行爲模式了。  

  “之前工作的地方是不能回去了,我不喜歡她們的冷嘲熱諷。”除了老板娘李姐是真心祝她幸福外,其他人對她講話都變得冷嘲熱諷、話中有話,真的讓人很難受。

“要不要我開間花店給你經營?”他傾身吻了她的額頭一記,柔聲詢問。  

  “不要,我的經驗還不夠,要學習的事還很多,還沒有能力獨立開店。”  

  “可以請一個有開過花店經驗的店長。”  

  “這樣我不是會被笑無能?而且如果店長恃才傲物,不受管教的亂要求加薪的話該怎麽辦?我才不想自找麻煩呢。”  

  “看樣子你想了很多。”邱勝翊忍不住輕笑一聲,“那你要去其他花店應征工作嗎?”  

  只要她開心,從事的工作不會太累的話,他並不反對她工作。  

  “我想先減肥。”  

  這是一個他想都沒想過會聽到的答案,邱勝翊驚訝的差點就從床上翻坐了起來,如果他的一條胳臂沒被她枕著的話。  

  “你在說什麽?”他還是忍不住把床頭燈扭亮,然后側身面對面的朝她皺眉問道。  

  “你知道現在找工作,尤其是服務業,外表比能力更受重視嗎?我才不要因爲身材的關系而四處碰壁。”吳映潔嘟著嘴,認真的對他解釋。  

  “我不覺得你的身材有什麽問題,我覺得這樣很好。”重點是,他才不要她瘦下來,讓別的男人覬覦他老婆呢!  

  他老婆其實長得很美,大大的眼睛,挺俏的鼻梁,豐潤性感的嘴唇,還有吹彈可破的肌膚和一雙很少人看得見的修長美丨腿。  

  大多數的男人,甚至是女人都被她圓潤的臉蛋和身形蒙住了雙眼,沒仔細看她的長相,更別提是了解她的爲人了;可是他不同,從追求她、交往到結婚這半年來,他每天與她朝夕相處、同床共枕,太了解她的美好了。  

  她是屬於他的,說他自私也罷,占有欲強也好,小氣、善妒、愛吃醋都行,反正他就是不想讓別人發覺到她的美好。所以要減肥,免談!  

  “這睜眼說瞎話的事,大概也只有你說得出來。”吳映潔輕聲笑道。  

  “我說的是實話。”  

  “是,情人眼裏出西施嘛。”她擡起頭來吻他一下,作爲謝禮。“不過我還是決定要先減肥,再去找工作。”  

  “自然就是美,我不要你爲了減肥弄壞身體。”他蹙緊眉頭,想了個合情合理的理由堵她。  

  “我的身體好的很,不會爲了瘦幾公斤就弄壞的。”  

  “誰知道,這種事說不準的。”  

  “如果有任何不舒服,我會停下來,而且你可以在一旁監視呀,你若覺得不對勁,叫我停,我就停。”  

  “真的嗎?”  

  “前提是要真的出問題才行,不能隨便亂喊停。”  

  “等出問題就來不及了。”  

  “我不會讓自己的身體減出問題的。”她舉起三只手指作發誓狀。“更何況太胖很容易出問題,什麽膽固醇過高呀,血脂肪過高呀,糖尿病危險群呀,還有較易患心血管疾病之類的,一堆問題。”  

  邱勝翊眉頭緊蹙的看著她,一時之間竟無話可以反駁她,因爲她說的話不無道理。可是……  唉!看樣子他再自私,也不能不對老婆的健康妥協了。  

  “你打算要瘦幾公斤?我不喜歡你太瘦。”他只能這樣說。  

  “拜托,以我現在的體重,要抵達太瘦的標準還差二、三十公斤好嗎?”她忍不住翻白眼道。  

  “你現在幾公斤?”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最多五公斤。”他伸出手來比出一個五的手勢。  

  “什麽最多五公斤?”她一時沒反應過來。  

  “減的體重。”  

  “什麽?”她愕然叫道,然后哭笑不得的說:“你在開玩笑對不對,老公?五公斤,那不如不要減。”  

  “好,那就不要減。”
“老公!”她動手槌他一記,佯裝生氣的警告道:“別鬧了。你再這樣,我就不理你了。”  

  邱勝翊超級想回她一句:你才別鬧了,好端端地想減什麽肥?可是一想到她剛才念的那一堆病名,他又說不出話。  

  可惡,難道他得將全天下男人的眼睛都挖出來才行嗎?他真是快瘋了!  

  “你想減幾公斤?”他問她。  

  “第一階段十公斤。”  

  “第一階段十公斤?”他覺得她瘋了!十公斤?“那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呢?”他只是開玩笑的問,沒想到她竟然真有答案!  

  “第二階段五公斤,第三階段也一樣。”  

  他目不轉睛的瞪著她,忍了又忍,終於還是忍不住的抓狂了起來。  

  “你敢給我瘦二十公斤,我就跟你離丨婚!聽到沒有,我是認真的!”說完,他翻身熄燈,然后就真有背對著她而眠,沒再轉過身來。  

  吳映潔有些呆住,完全搞不清楚他這突如其來火大的反應到底所爲何事?二十公斤只是她的期許好嗎?以前她也曾經試圖減肥過,結果最多只減了五公斤就再也減不下來了,之后反而還愈來愈肥。  

  唉,他這個從來沒減過肥的瘦子,是不回懂得減肥並不是嘴巴說說這麽簡單的事的。  

  如果她瘦二十公斤,他就要跟她離丨婚?哈哈,最好她能夠瘦上二十公斤啦。不過,她想這大概是她永遠也達不成的夢吧。所以,她應該可以放心,不必擔心他會和她離丨婚了,對不對?  

  二十公斤呀,如果她真能減掉二十公斤的話,放心,她會很小心的在瘦了十九公斤之后,就停下來不再繼續減重,所以,呵呵呵……    

  想離丨婚?  

  門兒都沒有啦!  

  移身貼到他背后,她伸手圈抱住他厚實的腰,閉上眼睛睡著,一夜好眠。  

  殊不知邱勝翊作了惡夢,夢見老婆變瘦后的瓜子臉,和婀娜多姿的姣美模樣吸引了一堆狂蜂浪蝶前來采蜜,怎麽趕都趕不走,還害他被叮得滿頭包,痛醒過來。  

  轉身望著嬌妻的睡顔。天哪,他愛她的程度,已經愛到連自己都覺得害怕呀!     

  因爲有過減肥的經驗,所以吳映潔很明白什麽樣的減肥方式對自己最有效,那就是節食。  

  雖然她知道節食減肥法對自己最有效,但是因爲過去要上學又要上班的關系,她不吃東西就會手腳發軟,精神無法集中,所以根本就美辦法徹底執行它,以至於她永遠沒辦法成功的瘦下來。  

  可是這回不一樣了。  

  沒事閑在家裏當閑妻涼母的她,根本就不需要體力工作,也不需要上課時的集中力,所以即使節食讓她餓得手腳發軟、頭昏眼花,她只要往床上一躺,闔起眼睡覺,就什麽事都解決了。  

  所以,決定減肥后,她只有老公在身邊的早餐吃得正常,因爲不吃不行,會被老公瞪,他還會擺張臭臉給她看;午餐幾乎沒吃,然后晚餐吃少一點,九點以后便是滴水不進。  

  當然,假日老公在家時不可能這樣做,所以減肥之路對她來說完全是事倍功半,辛辛苦苦的忍了五天的饑餓感,卻在周末破功,然后周複一周,唉!  

  不過雖是事倍功半,但是徹底執行下來還是看得見成果,至少在辛苦減肥了一個月之后,她的體重已從原本將近七十公斤掉回到六十五公斤,恢複她婚前的體重,真是太開心了。  

  加油加油加油,目標體重五十一公斤。  

  “李姐,我來了,最近好嗎?”恢複到原先的體重,吳映潔終於有臉去花店探望老朋友。  

  “哎呀,看看誰來了。新娘子最近過得好嗎?”李玲揚起歡迎的笑打招呼。  

  “被養得白白胖胖的,哪有過不好的道理。”一旁的夏美卻語帶嘲諷的說。  

  吳映潔假裝沒聽見。“我買了兩杯珍珠奶茶和兩杯咖啡,還有一些甜甜圈。”她微笑的將手上的伴手禮放到桌面上。  

  “兩杯珍珠奶茶和兩杯咖啡?你應該知道店裏有四個人吧?四加一,”李玲伸出食指指向她,“應該要買五杯吧?”  

  “我不喝。”吳映潔搖頭到。  

  “爲什麽?你該不會在減肥吧?”  

  “看得出來嗎,李姐?”吳映潔雙眼發亮,驚喜的問道。難倒她減肥的成果已經明顯到可以從外觀看得出來了?  

  “哪裏看得出來?如果你真的在減肥,我看是愈減愈肥,勸你不要再白費力氣了。”夏美輕哼一聲,徑自拿了一杯咖啡,轉身離開。  

  “你別理她,她到現在還再嫉妒你。”李玲小聲的說。  

  吳映潔輕搖了下頭,表示她不會計較。但是——  

  “李姐,真的看不出來我有瘦一些嗎?”眉頭輕皺,她失望的低聲問道。因爲在出門之前她才量了體重,現在體重是六十三點七,比以前還沒發胖之前瘦了一點三公斤,難倒真的看不出來嗎?  

  “怎會看不出來,你的臉都凹下去了。我才想問你,你老公是不是沒給你飯吃哩。”李玲誇張的說,逗得吳映潔忍不住笑了起來。  

  “李姐,你太誇大其詞了,這樣反而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她嘟嘴道,不過心情到是比剛才好了一點。  

  李玲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將珍珠奶茶遞給因晚來而失去選擇權的另外兩名員工后,好奇的問道:“說真的,你真的在減肥呀?你老公要求的?”  

  “才怪,爲了我要減肥的事,他都快要跟我翻臉了。”吳映潔先向另外兩名同事揮了揮手,才翻了個白眼回答她的問題。  

  “怎麽說?”
“他說最多只能瘦五公斤。”她噘起嘴道:“拜托,我身上的肥肉這麽多,只能減五公斤不如不要減,於是他就問我,那我打算瘦幾公斤?”  

  “你怎麽回答?”  

  “第一階段十公斤,第二、第三階段各五公斤。結果你知道他的反應是什麽嗎?”  

  “什麽?”  

  “他說如果我敢瘦上二十公斤,他就要跟我離丨婚!你說好不好笑?哪有人家像他這樣,希望自己的老婆又腫又肥的,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麽。”吳映潔抱怨著。  

  “這就代表他是真心愛你這個人,而不是爲了你的外表。”  

  “拜托,只要是明眼人都不會喜歡我的外表好嗎!”她忍不住撇了撇唇。  

  “你又來了,我不是跟你說過,其實你長得很漂亮嗎?”  

  “只是太胖了而已,對嗎?所以我才要減肥嘛!”老公這麽帥,即使不爲了自己,爲了不讓老公因爲帶她出門而遭受到異樣的側目,她也要瘦下來。吳映潔在心裏發誓的想。  

  “好吧,那我就先預祝你減肥成功,並期待看到你變瘦的美麗身影。”  

  “OK,沒問題,交給我吧,我一定會成功的!”她握緊拳頭,誓言做到。  

  有人期待在無形中就多了一份力量,吳映潔減肥減得更起勁了。  

  原本的減肥方式沒變,但是現在周末和老公外出約會吃了太多東西之后,她都會偷偷跑到廁所裏去催吐,把吃進肚子裏的東西全吐出來。  

  很快的,在她惡魔般的減肥法下,又過了一個月,她的體重竟然突破了六十這個關卡,一下子掉到了五字頭,來到了五十九點七公斤,也讓她原本圓圓的臉在不知不覺間也削尖了一點,露出了她的美人下巴。  

   鳳鳴軒獨家制作     

  “邱協理?怎麽會這麽巧?”  

  假日,他們夫妻倆到淡水騎腳踏車時,巧遇了邱勝翊公司裏的同事。對方看起來有些訝異與興奮,不過老公的臉色卻有點冷,有點臭。  

  “你好。”身爲協理夫人,吳映潔自然得拿出該有的禮貌,爲不禮貌的老公做面子。  

  只是她不開口說話還好,一開口說話,對方卻渾身僵硬的露出噤若寒蟬的表情。  

  “怎麽了?”她不解的問道。  

  對方眨了眨眼,很認真的看了她一會兒,這才緩慢地以不確定的語氣,小心翊翊地開口道:“你是……  協理夫人?”  

  “是呀。”吳映潔微笑點頭。“你是業務部的張副理,我應該沒認錯人吧?好久不見。”  

  張副理不禁露出了驚喜的表情,不只因爲協理夫人竟然記得他,更因爲協理夫人的改變。她原來就長得這麽漂亮嗎?  

  “你真的是協理夫人?”他再次確認。  

  “你講這話是什麽意思?”邱勝翊一臉不悅的出聲瞪他。  

  被協理這麽一瞪,張副理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不是,”他趕緊解釋,“我的意思是說,夫人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我只是瘦了一點而已。”吳映潔微笑著說。  

  “只是瘦了一點,卻變得很漂亮。”張副理忍不住贊美道。  

  “呃,謝謝你的贊美。”  

  聽見別人的贊美讓吳映潔有些不習慣與羞澀,但邱勝翊卻雙手握緊,氣得想揍人。  

  “走了,我們該回家了。”他冷峻的開口,牽了老婆的手轉身就想走。  

  “啊?等一下,我們的腳踏車還沒還呀。”吳映潔一呆,急忙拉住他,提醒的說。  

  邱勝翊心不甘情不願的停下腳步,轉頭卻瞪向那個敢膽打擾他們夫妻倆約會的混蛋家夥。  

  他的眼神銳利得像劍,寒冷得像冰,讓不小心與他四目相對的張副理頓時不寒而栗的打了一個冷顫,決定走爲上策。
“呃,那……  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再見。”點點頭,揮揮手,張副理走得又快又急,不一會兒便淹沒在人群裏。  

  “你在氣什麽?”確定人走遠后,吳映潔這才歎氣的轉身問老公。他那張臭臉,大概只有瞎子才不知道他在生氣。  

  “不要再減重了,我不喜歡你太瘦。”邱勝翊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卻直接命令她。  

  “你怎麽了?”她皺眉問道。剛剛才有人稱贊她變漂亮了,他難道沒聽到嗎?  

  “你答應過我不會傷害到身體,一旦傷了身,我說停,你就會停。”他目不轉睛的啾著她愈來愈美的臉蛋,沈聲下禁止令。  

  “我的身體很好呀。”  

  “很好的話,爲什麽要吃胃藥?”  

  吳映潔微僵了下,沒想到他會注意到這件事。  

  她從來都不曾在他面前吃藥,而且還小心的把藥和女性衛生用品放在一起。還以爲這樣做不會被他發現說,沒想到……    

  “那當然是因爲你每次假日都帶我出門大吃大喝、暴飲暴食的,有時候消化不良,我才需要吃胃藥,這還不是你害的。”她說著,嬌嗔的白了他一眼。  

  “是這樣嗎?”他臉上充滿了懷疑的表情。  

  “就是!”吳映潔以堅定的語氣大聲說。  

  打死她,她都不會承認她最近的確胃痛,有時候吃了東西之后,甚至不需要催吐,自然就會産生一股反胃的感覺,讓她一下子就把胃裏的東西全部吐光。所以,她近來才會瘦得既順利又快速。  

  早上出門前,她量了一下體重,電子磅秤上顯示出來的數字幾乎讓她不敢相信,她竟然又瘦了兩公斤,已經瘦到五十七點六公斤了,真是太神奇了!  

  離她的目標五十一公斤,就差六點六公斤了,她一定要堅持努力到底,做一個能讓他風光帶出門的老婆。  

  “不管是不是,在你突然說要減重之前,我們假日也不常這樣走到哪裏吃到哪裏嗎?那時候我可從沒聽你說過有消化不良的問題。你一定減重減到傷了胃,讓它變得脆弱又敏感,我要你履行當初答應我的事,如果身體減出問題,我說停,你就停。”  

  “可是,我的身體真的沒有問題呀。”  

  “意思就是你還想再減下去?”他的唇緊抿成一直線。  

  “我……難道你剛才沒聽到張副理說我漂亮了嗎?”她說。想藉此邀功,卻沒想到自己根本是在踩地雷。  

  “你很高興是不是?你很得意是不是?你就這麽喜歡聽到男人贊美你漂亮嗎?”邱勝翊臉色一沈,陰冷的質問。  

  “什麽?”吳映潔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地皺眉搖頭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什麽意思?你想變瘦變美,不就是爲了得到別人的贊美嗎?”  

  “的確,但是——”  

  “但是什麽?”他怒不可遏的打斷她的話,“我現在終於明白爲什麽我的反對對你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完全動搖不了你的決心。”  

  “什麽意思?”她真的不懂他在說什麽,又爲何這麽生氣。  

  “意思是只要有別人的稱贊,我個人的喜歡與否對你來說根本就不重要!”他握緊拳頭,吼出他的不滿。  

  “什麽?”  

  “原來你是一個這麽愛慕虛榮的人,我現在才知道。”  

  吳映潔突然有種被人打了一記悶棍的感覺,覺得震驚又難以置信。他竟然說她愛慕虛榮?!  

  “我要你跟我道歉,說這不是你的真心話。”她面無血色的看著他要求。  

  “好,如果你願意立刻停止你的減重計劃,恢複到我們結婚那時候的體重,我就跟你道歉。”  

  “意思是,你寧願我是一個大胖子?”寧願她走在他身邊的時候,讓人指指點點的恥笑說好醜?  

  “沒錯!”  

  “你是認真的?”  

  “我一直都很認真。”  

  “好,那我們走,現在就去吃東西,我會努力把自己吃成一個大胖子,這樣你滿意了吧?”她生氣的說,率先轉身離開。  

  結婚半年來,這是他們倆第一次吵架,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當天晚餐,吳映潔就像是爲了泄憤似的狂吃一堆,結果搞到自己胃痛、想吐,卻因倔強與不服輸的個性勉強忍住,直到隔天早上又塞了一堆早餐后,終於在老公踏出家門關上門的下一秒,立刻沖到廁所裏把胃裏的東西,包括昨晚的晚餐一古腦兒的全部吐了出來。  

  她吐得淚流滿面,覺得既難受又傷心。他怎麽可以這樣誤解她?  

  如果她真的愛慕虛榮、貪戀別人的贊美的話,她不會等嫁給他之后才減肥,她會在和他交往之后就努力減肥,然后在婚禮的時候接受所有人驚喜、訝異與贊美的。  

  他爲什麽不懂,她這麽辛苦的減肥,有一半以上的原因全是爲了他的面子問題,她這麽努力,他竟然說她愛慕虛榮!  

  好難過,她真的好難過。  

  好吧,如果他真愛她變成胖子的模樣,那她就把體重給吃回來,看他到時候還有什麽話好說。  

  虛弱的走出浴室,吳映潔倔強的再度爲自己做了一份早餐,逼自己吞下后,再吞了一顆胃藥幫助消化。  

  接著午餐時間一到,她同樣爲自己準備了一碗面,盡管胃部不適的感覺始終糾纏著她,她還是勉強自己把那碗面全部吞進肚子裏,然后不到五分鍾,她再度奔向廁所,將那碗面連同早上吃進肚子裏的早餐全數貢獻給馬桶。
坐在浴室的地板上,她極其難受的哭了,卻不想認輸。  

  反正她一定要他把那句愛慕虛榮給收回去,他怎麽可以汙蔑她?真是太可惡了,嗚嗚……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二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