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18:19:00| 人氣2,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映潔發現自己的體重正在直線下降,才兩個星期而已,竟然就瘦了五公斤,這讓她慌得不知所措,最糟糕的是,她前兩天竟然開始吐出血來!  

  她嚇死了,害怕得不得了,但卻沒辦法跟邱勝翊說,不僅是怕他對她發火,更因爲自從他們倆吵架之后,他就一直冷著臉,露出一副不想和她說話的表情,晚上睡覺時,更是一上床就背對她而睡,連碰都不曾再碰她一下。  

  所以比起胃痛,其實她的心更痛。  

  事情爲什麽會變成這樣?哪對夫妻不吵架,爲什麽他們結婚半年來第一次吵架,結果就變成相敬如冰,甚至是形同陌路,爲什麽會這樣?俗話不是說床頭吵床尾和,又說夫妻沒有隔夜仇嗎?  

  “嘔~”  

  又吐出血來了,胃好痛。  

  看樣子她真的不能再拖了,醫生說吐血是胃出血的關系,黑色的血便是最好的證明,既然一般的胃藥已無法舒緩她的疼痛,她最好及早住院治療,否則再拖下去,說不定會導致胃穿孔,甚至是腹膜炎,嚴重的話還會死人的。  

  所以,今天晚上不管如何她都得跟他說醫生要她住院治療這件事,即使會被他罵到臭頭,她也得說。  

  “嘔~嘔~”  

  把胃裏的東西全部吐光光后,吳映潔將帶血的嘔吐物沖掉,然后漱了漱口走出洗手間,卻被不知何時回來、靠在走廊牆上的老公嚇了一大跳。  

  “你……你怎麽回來了?”  

  “我們離婚吧。”邱勝翊面無表情的開口道。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吳映潔呆若木雞,整個人都傻住了。  

  “什……什麽?”她結巴的問,腦袋因震驚而變成一片空白,無法理解他剛剛所說的話是什麽意思。  

  “我們離婚,因爲我再也受不了你了。”邱勝翊目不轉睛的看著她說,語氣仍然平靜,態度仍然沈著,但臉上表情卻是冷漠無情的。  

  吳映潔臉上血色盡失,身子因這嚴重打擊而忍不住往后踉蹌了一步。  

  離婚?他是真的說了離婚這兩個字嗎?  

  是的,他連說了兩次,第一次也許她太過震驚沒聽懂,第二次即使她又沒聽清楚,也聽懂了他那句“再也受不了你了”。只是爲什麽?到底是爲什麽?  

  “因爲你已經不是當初我愛的那個人了。”  

  她不知道自己已經把爲什麽問出口,直到他這麽回答她,她才回神發現。可是——  

  “我並沒有變——”她搖頭開口解釋,卻被他打斷。  

  “不,你已經變了,變得讓我無法忍受。所以我們離婚吧,這棟房子給你,離婚協議書我放在客廳桌上,你簽一簽吧,我會回來拿。”說完,他逕自轉身就走,連一秒的猶豫都沒有,好像迫不及待想離她愈遠愈好似的。  

  砰地一聲,客廳裏傳來大門被關上的聲音。  

  他走了。  

  吳映潔呆若木雞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被這消息震懾得完全動彈不得。  

  她告訴自己這一定是場惡夢,但她的胃是那麽的痛,心也好痛,都已經那麽痛了,她應該要被痛醒了才對呀,爲什麽她還呆站在這裏,覺得震驚、憤怒、難以置信,活像有一把利刃直挺挺地插丨進她心中的感覺?  

  強迫自己移動腳步,扶著走廊牆壁走到客廳,她一看攤在茶幾桌面上的那一紙已經簽了名、蓋了章的離婚協議書,一雙腿瞬間軟了下來,整個人癱坐在地上。  

  就這樣?他真的想和她離婚,甚至連辯駁的機會都不給她,就把離婚協議書簽好備妥了?

他是不是早就想和她離婚了?吵架只是一個藉口,一個托辭,一個能讓他順理成章提分手的理由?  

  原來這就是他們沒辦法和別的夫妻一樣床頭吵床尾和的理由,原來這就是他晚上不再碰她的理由,原來一切都是其來有自,他早就想和她離婚了。  

  身子不寒而栗的抖了一下又一下,她伸手抱住自己,卻無法阻止那一陣強過一陣的顫抖。  

  這就是心寒的感覺嗎?  

  茶幾上除了他留下的離婚協議書外,還有她昨天下午去醫院看醫生拿的藥,而他卻連問都沒問一下。是沒看見呢?還是他根本早已不再關心她了?答案顯而易見是后者,不是嗎?  

  淚,不知何時流了滿面,心痛得難以接受。  

  他真的要和她離婚嗎?是真的嗎?如果她拒絕簽字,他是否願意再給他們的婚姻一次機會?  

  不行,她必須找他談一談,不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和他離婚,絕對不行,因爲她是那麽的愛他呀!  

  擦去臉上的淚水,她扶著茶幾從地上站了起來,然后回房拿皮包,出門找他。  

  不管如何,她一定要好好的和他談一談才行。  

  雖然她不知道他爲什麽會突然回家,但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她想應該可以在公司找到他才對。所以,在打電給他,他卻始終沒接后,她毅然決然的搭上計程車到他公司樓下。只是計程車才剛停妥,她便看見他和一個留著大丨波浪卷發的大美女,狀似親密的從大樓裏走了出來。  

  他的手勾著美女的肩,懷裏的美女則不時擡起頭對他燦笑,兩人緊緊地依靠著,就像是對連體嬰般的愈走愈遠。  

  “小姐,已經到了,你還不下車嗎?”見她遲遲沒有動作,計程車司機開口問她。  

  “不用了。”她緩慢地轉頭看向前方,眼神空洞的回答,“麻煩你往回開,我想回家。”  

  已經沒什麽好談了,當一個人變了心,說再多都是多余的。只是她怎麽想也沒想到,他們的婚姻、他們的愛戀、他所謂的一輩子,竟然只有短短的半年而已。  

  哈哈哈哈……她還真是悲哀,太悲哀了……  

   鳳鳴軒獨家制作     

  心痛是一種觸摸不到傷口,又無藥可醫的病症,要緩和它所帶來的痛楚,只有讓自己麻木。  

  從她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了名字,邱勝翊帶著行禮走出家門后,時間不知往前走了多久,也許只有一天,也許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吳映潔一點也不能確定。  

  只知道她渾噩度日,終於某日胃部傳來一陣又一陣灼熱的絞痛,像是在抗丨議她再不給它喂食,它就要造反似的。  

  所以她拿了錢包,走出家門覓食,然后記憶的再度銜接處,卻是她躺在醫院的急診室裏,護士的聲音忽遠忽近的告訴她,她必須立刻開刀,問她要怎麽聯絡她的家人?  

  她似乎喃喃地回答了一句“她沒有家人”,之后再有記憶時已跳到了病房,以及伴隨著永無止境的疼痛。  

  醫生跟她說,她得了腹膜炎,再遲些被送進醫院,可能就回天乏術了。  

  她想,也許回天乏術比較好。  

  護士問她,“需要我幫你通知家人或朋友嗎?身邊總需要有個人照顧才行。“  

  可是,她卻想不到一個可以而且願意照顧她的人,於是只能搖頭,聽取護士的建議,請一個臨時看護來照顧她。  

  反正她有的是錢,因爲邱勝翊除了將房子留給她之外,還給了她一百萬現金,直接彙進她存折裏。  

  他對她真的很好,婚姻還在時,寵她、愛她,婚姻結束時又給了她這麽多,有房子還有現金,這些統統加起來,少說也有幾百、幾千萬吧?他對她真好。  

  該笑的,她卻笑不出來。  

  不該哭的,她即使閉了眼睛,卻仍關不住淚水。  

  開刀的傷口痛得她連呼吸都痛。心上的傷口,卻連不呼吸也在痛。她到底該怎麽做才能不這麽痛,只有讓自己麻木吧?  

  醫院裏的安靜、白色的牆、止痛劑和暫時的禁食,都是很好的工具,幫助她麻痹自己。  

  發現她不愛開口說話后,臨時看護也不再嘗試和她聊天,只是盡責的負責她的看護工作,幫她拍背咳痰,回答醫生、護士來巡房時的提問,等她尿管拔除再扶她如廁,幫她淨身。  

  她愈來愈沈默了,可以進食時,卻吃不下東西,吃下去不一會兒又吐了出來,來回幾次,傷口迸裂,又被推進了手術房。  

  隱約中,她似乎曾聽見了護士們在討論她的病症,不知何時,她的病症竟從腹膜炎成了厭食症 + 憂郁症。  

  厭食症 + 憂郁症?  

  是指她嗎?  

  她只是讓自己變得麻木而已,並沒有厭食,也沒有憂郁呀。  

  她想對她們說,卻不知爲何好像忘了要怎麽開口說話。  

  隔壁床的病患,早上有人出院,下午馬上又有人住了進來,來來去去。而她這床卻始終被她占據著,床頭邊營養針的點滴也始終沒有停止過。  

  醫院裏是安靜的,因爲病人需要靜養,但是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白天的病房内總是鬧烘烘的,要說熱鬧也行。  

  隔壁床似乎來了一個人緣很好的病人,三不五時總是有人來探病,還有家人二十四小時的陪伴,熱鬧得讓她的看護都和他們混熟了,總是可以聽見她和他們講話的聲音。  

  看護大概被她這個不說話的雇主悶壞了吧?  

  隔絕在她與隔壁床的布簾始終沒被拉開過,她仿佛遺世獨立,逕自麻木度日,直到有一天,布簾突然被人輕輕地拉開了一個縫隙,一個年輕俏麗、渾身充滿生氣的女生踏進她孤獨的世界,改變了這一切——  

  “嗨。”  

  女生向她揮手打招呼,被麻木侵蝕了知覺的她,一開始並沒有認出她是誰,直到她不請自來的坐在她床邊的椅子上,目不轉睛的看著她,說著一些勾動她記憶的話,她才慢慢地有了感覺。
“你知道嗎?我也有一個同學名叫吳映潔耶,跟你的名字一模一樣。”女生說。  

  這聲音很熟悉,像是隔壁病床患者的女兒。  

  “不過長相卻完全不一樣,因爲她長得福福態態的,有一點小胖,但是卻有開朗樂觀、從不與人計較的個性,是個很好的人,我很喜歡她。不過從學校畢業,各自步入社會后,我就沒再見過她了,同學會也不見她來參加,害我有點失望。”女生逕自的對她說個不停。  

  不知爲何,隨著她所說的話,有些畫面不斷地從她腦袋裏浮現出來。  

  吳映潔,你參加了什麽社團?園藝社嗎?  

  吳映潔,你在這裏做什麽?你這麽喜歡花呀?  

  嘿,吳映潔,我們要去看電影,你要不要一起去?有男生要請客喔。  

  小潔,明天我要去比賽,你幫我收作業交給助教好不好?喂,你們明天最好給我乖乖地把作業交出來,明天敢讓小潔爲難的話,看我后天來了不好好教訓你們,我就不叫符潔!  

  符潔?  

  對了,她是符潔,學校的風雲人物,也是她的同班同學,連續做了四年的班代,一直都對她很好,在大家遺忘了她的存在時,會揚聲叫喚她的名字;在她獨來獨往快要變成獨行俠時,會突然跳出來勾住她的手,將她帶入人群之中。  

  第一個發現她雙手溫暖的人也是她,所以一到了冬天,她總愛縮到她身邊用她的手來取暖。  

  符潔……  

  好久不見。  

  “前一陣子我突然聽見她的消息喔,聽說她結婚了,還嫁給了一個大帥哥!那女人真是過分,我又沒有搬家,家裏電話也沒有換,就不會通知一下呀?沒聽過‘看帥哥顧眼睛’嗎,我又不會跟她搶老公,還會包上一個大紅包祝她早生貴子、白頭偕老說!真是不夠意思,你說對不對?  

  “其實小潔她呀……我是說我那個同學,並沒有外表表現出來的那麽開朗樂觀,只是學會了接受不可抗拒的事實,學會了逆來順受而已,我一直都知道。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她這樣的行爲該說軟弱或堅強,還是勇敢?因爲換成是我,如果我媽敢爲了自己的幸福而抛棄我,甚至不認我的話,我一定會跑去她婚禮上大鬧特鬧一聲,然后崩潰的大哭,咒天怨地,或者是干脆變壞報複她,就是沒辦法一笑置之,靠自己一個人活下來。  

  “她總是說我好勇敢,其實她比我更勇敢,也更堅強,總有勇氣面對一切、接受一切,而且從不退縮——”  

  “不……”吳映潔終於蠕動嘴唇,發出了一個虛弱的聲音。  

  “什麽?”符潔看見了,傾身向前問。  

  “不是的……”她再度開口,這回吐出了三個字。  

  “不是什麽?”符潔又靠近她一些。  

  “我不勇敢……也不堅強……”她又多說了兩句。  

  符潔的眼眶遏制不住的泛紅。  

  “不,你很勇敢也很堅強,是我見過最勇敢也最堅強的女生了,所以你一定能夠打敗病魔,也能克服心魔好起來的,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的,小潔。”她握住她皮包骨般冰冷的手,滴下淚來。  

  吳映潔怔怔的看著她,這才恍然大悟其實符潔早已認出她,知道她是誰了。  

  “符潔……”她虛弱的叫道。  

  “是,我在這裏。”  

  她迅速答道,握緊她的手,眼淚一直滴。  

  “符潔……符潔……”她不由自主的叫著,緩緩地移動吊著點滴那只瘦骨嶙峋的手,蓋在她手上,死命的想握住她的手,卻沒有力氣。  

  “符潔……符潔……”她依然輕喚著,目不轉睛的看著她,眼淚卻從眼角滑落,一滴、兩滴、三滴……不停的滑落。
符潔淚如雨下的將她拉進懷裏,緊緊地抱住,心疼不已。  

  開口說話了就好,哭出來了就好。  

  太好了。  

  “把所有不開心的、難過的、悲傷的事全都哭出來吧,不要壓抑,不要隱藏,全部都哭出來,告訴我。”她沙啞的對吳映潔說,輕輕拍撫著她只剩皮包骨的背,“我會聽你說,我會陪著你,我會安慰你,不管任何事我都會幫你,因爲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小潔?”  

   鳳鳴軒獨家制作     

  一年半后  

  一覺醒來,腦袋一片空白,吳映潔發呆了好一會兒,才伸手到枕頭邊附近摸索小鬧鍾,將它拿到眼前來看。  

  八點零五分。  

  該起床了,但是好冷,她一點也不想從被窩裏爬起來,因爲爬起來不到十分鍾,她就會手腳冰冷。  

  可是不起來也不行呀,她還得去花店開門上班,雖然說開了門也不見得就一定有生意上門,但是不開門卻是永遠不會有生意。而沒有生意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就沒錢付房租,沒有錢付房租她就沒地方住,更沒有溫暖的被窩可以窩了。  

  所以,唉!雖然一點也不想起床,她還是伸出一只手,先把放在床邊的大外套拉過來,又掙紮了一下才迅速的坐起身來穿上外套,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下床打理門面,準備出門上班。  

  一踏出出租公寓,迎面而來的冷風讓吳映潔瞬間打了一個寒顫,冷到咬緊牙關,縮緊脖子。  

  好冷,怎麽會這麽冷呢?連同外套她都已經穿了五件衣服了耶,真不敢相信,以前的冬天不管寒流再怎麽低溫,她都只穿兩件或三件衣服就可以度過,而且一點都感覺不到冷。  

  原來胖子也有身爲胖子的好處,她以前真是太不知足了。  

  搖搖頭,淡笑一下,她又將脖子往圍巾裏縮了點,然后才迎著冷風往前走向兩條街外的“小潔花店”,她的花店。  

   鳳鳴軒獨家制作     

  “小潔,吃飯嘍!”  

  聽見符潔的聲音,吳映潔從蹲在地上整理花材的姿勢中站起身來找人,店裏卻還是只有她一人,直到下一秒,她這位“人未到聲先到”的好友才踏進店裏,手裏還高高地提了兩個便當。  

  她先是露出歡迎的微笑,接著訝然的問:“你怎麽這時候來,吃完便當再趕回公司上班來得及嗎?”  

  符潔上班的公司離這兒有點遠,沒塞車的話,也要花十幾分鍾的車程才到得了,而現在——她看了一下腕上的手表——已經十二點四十分了。  

  “放心,我下午放假。”符潔一臉不在乎的揮手道。  

  “怎麽了?”她蹙眉關心問。  

  “我就知道瞞不過你,不過瞞不過你總比瞞不過我媽要好,所以看在便當的份上,下午就讓我在你店裏面混吧。”符潔朝她眨了眨眼。  

  “到底發生了什麽事?你又闖禍了嗎?”她擔心的問。  

  “別說的我好像老是在闖禍的樣子。”符潔皺眉爲自己辯駁。  

  “但你的確是,不是嗎?”  

  “我只是教訓了一些該教訓的混蛋和禽獸而已。”符潔咬牙切齒的說。  

  來別人公司談生意,竟然還敢調戲女職員,最混蛋的是,上頭的人明知道那家夥在對公司女職員上下其手,卻裝作視而不見,讓她火大的直接把咖啡往那混蛋家夥身上潑。  

  當然,結果就是她被斥責了一頓,還要她對那混蛋鞠躬道歉,所以心情極度不爽的她,皮包背了就直接離開公司,早退了。  

  看她義憤填膺的模樣,吳映潔不用問,也猜得出來她大概又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了。  

  “算了,天氣冷,便當涼得快,我們快點吃飯吧。”她清了清桌子,好讓兩人有地方坐下來吃便當。  

  “我買了你最喜歡吃的雞排便當喔,飲料隔壁買吧。我請吃便當,你請喝飲料。”符潔咧嘴道,將便當從袋子裏拿出來,雞排的那個放到她面前,自己的則是排骨。  

  “你要現在喝,還是吃飽后再喝?”吳映潔微笑的點頭問道。  

  “吃飽再喝。”  

  “不過說真的,你沖動的脾氣是不是應該要稍微改一下,或者遏制一下?”吳映潔邊吃邊說。  

  “好端端的干麽突然說起教來,你都快變成我媽第二了。”符潔看了她一眼,撇嘴道。  

  “最近看新聞,好像失業率愈來愈高了,好多公司都在裁員。”  

  “所以你擔心我會被裁員?”  

  “是有點擔心,如果你再這麽沖動多管閑事的話。”吳映潔老實的點頭道。  

  “如果真因此而被裁員的話,那我也認了,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因爲多管閑事而失去工作,最重要的是,我住在家裏,即使失業了,也還有父母養,餓不死的啦!”符潔笑嘻嘻的回應,絲毫不在意。  

  “你真的是……”吳映潔失笑的搖了搖頭,完全敗給她。  

  “說到餓不死……”符潔將皮包拿過來,在裏頭翻了一下,然后拿出一個信封袋塞進她手裏。“這個給你!”她說。  

  “這是什麽?”吳映潔懷疑的問,然后將信封袋打開來看,只見裏頭有一叠千元大鈔,金額至少超過兩萬塊。“你給我錢干麽?”她擡起頭來,一臉訝異不解的表情。  

  “投資。”  

  “投資什麽?”  

  “你的花店呀。我一直很羨慕你可以當老板,所以有福同享,你就讓我花點錢入股,也享受一下當老板的快感吧。”符潔微笑解釋。
吳映潔感動到差點眼眶泛紅滴下淚來。原來符潔知道因爲經濟不景氣的關系,她的花店經營得愈來愈困難了,所以才會用這種方式拿錢幫她紓困。  

  她欠她的,不,應該說欠符潔他們這一家人的恩情,這輩子大概想還也還不完了吧。  

  “謝謝你,符潔。錢,我會還你的。”她啞聲道謝。  

  “還什麽?難道你不願意讓我入股,成爲你的合夥人?”符潔挑高眉頭問。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就這麽說定了。”符潔迅速的打斷她,“不過你也知道我沒什麽錢,所以就讓我按月給一點,然后再積少成多可以吧?”  

  “符潔……”  

  “好了,快吃、快吃,飯都冷了。真是討人厭的冬天,你說對不對?”  

  “嗯。”壓下喉間升起的哽咽與眼眶中的灼熱感,吳映潔低下頭來,輕輕地應了一聲。  

  但是此時此刻的她卻覺得好溫暖,真的……好溫暖。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五章
此分類上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三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