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01:16:08|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九時二十五分,我已站在赤臘機場的B閘口處了。手拿著徐志旋的照片,專注的看著出口,說起來也是第一次見面,所以怕自己會看過頭。

過了十分鐘,閘口的人越來越多,我越來越看不清楚了。如果人群出來的時候,我應該怎麼做呢?於是盡我所能,擠進人群的最前線。再過十分鐘,乘客都陸續出來了,而我也聚精會神的尋找徐志旋的蹤影。

所有人都出來了,所有接朋友的人群也逐漸散去,只有我站在原地。到底,為什麼我看不了他呢?是不是我記錯了時間?或是我看過頭呢?一大堆的問題突然湧現。我就是這個樣子了,約好跟朋友在街上面等,他在我面前走過好幾次,我也沒有發現,直到朋友沉不住氣的走上前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一聲:「喂!」我才發現,相信這次也是如此情況了。

突然間,有一個身影站在我的背後,然後傳來一個國語人的聲音說:「小姐,請問…」
我轉過身,看到一個比我高大半個頭的男生,他戴著鴨舌帽,還有一副大得很的太陽眼鏡。
最初,我還以為是什麼明星過來問路,因為我好像不知在那裡見過他,總覺得他很面熟。

我們面對面的,看了很久,他突然的說話,害我也嚇一跳:「我是徐志旋,妳認不出來嗎?」
我像是如夢初醒一樣,可是我還覺得自己沒錯我說:「誰會認得出來?整個樣子都給蒙住了,看得到嗎?」反咬一口,是我最擅長的項目。
「是喔?那真的對不起了,可以原諒我嗎?」徐志旋以一向玩頗的動作跟道歉,看見他的樣子,我也不禁笑了出來。然後,我們就突然大笑起來,成機場的焦點所在,而我也笑得眼水也掉下來了。

「你訂好了飯店沒有呢?」我邊抹掉淚水,哭笑不得的問徐志旋。
「嗯,已經訂好了,不過我只會住在飯店四天而已。」
「那之後的五天呢?你會去那裡?」我好奇怪的問,他會到那裡去呢?
「嗯,這個我到時候才告訴妳。現在先讓我賣個關子好了。」
「裝神秘!隨你了。你現在餓了嗎?我們先回飯店,然後再去吃點東西,我都餓壞了,一下班就趕來,沒想到還讓我等這裡久…」
「還是不好了,現在有點累,我想先回去休息。明天一早我們再去玩啊。」
「是喔?沒關係了,那我先送你到飯店好了。」我失望的看著地上,嘴邊唸唸的看著他。
「我開玩笑的了,我怎麼會這麼遠的水路過來耍妳了?」
「你真是…」

冥冥之中,彼此間已經存在著一份默契在裡面。雖然我們沒有見到過,可是我們像是認識了很久一樣,到底什麼驅使我們這樣的走在一起,大概也是一個謎,相信我們也不會知道。

然後,我們就起程去飯店了。在途中,大家都是有說有笑的,打破我們的語言障礙。老實說,我會說國語,可是我不太會聽,可說是一個奇怪的人。徐志旋不停的說在飛機上的趣事,現在我才知道,「雞跟鴨講」的道理,一個咯咯咯,一個鴨鴨鴨的聲音。
因為時間不早了,回到飯店,時間已經是十一點鐘,還好香港是一個不夜城,到處食物可見,不然我就會給餓死了。我們隨便到旺角的冰室,吃一點小食,然後徐志旋就周到地送我去坐公車。

在車站,我們約好明天的活動:「不如我們明天一起穿嘻哈的服裝吧。」我跟徐志旋建議。
「嘻哈啊?我沒有這些衣服。妳也知道我不喜歡穿,不適合我的了。」徐志旋一臉灰的拒絕。
「沒所謂了,沒試過,我們就試試看吧。我也沒有嘻哈的衣服,明天一早,我們就去買便行了。你也可以戴你這個鴨舌帽和墨鏡。」我興奮的說著。
「好吧。明天就讓妳安排囉。」他看到我興奮的模樣,所以也不再拒絕了。
明天,就開始我們一連串的節目了。

台長: 蔚藍天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十日* |
此分類下一篇: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 三
此分類上一篇: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