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8 12:33:33| 人氣3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著我的眼睛】~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我是時候清醒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是工作還是念書,他所有的事都只是猜想而已。

一如既往的打掃,清潔,整理,準備開店。天氣晴朗,打開咖啡店的門,陽光直接曬進店內的地板,又是新一天的開始。

「麻煩,要一份早餐A。」一位小姐說。
「好的,小姐請等一下。」我轉身過去,準備客人的早餐。一份碎蛋沙拉三文治,一杯橙汁。我店明明是咖啡店,為什麼要我弄橙汁。

「老闆,我幫你弄橙汁好了。」桃子真明白我的心意。
「請你回來,真的明智的決擇。」
「老闆你又取笑人家了。」

「你要早餐A準備好了,謝謝50塊。」我以自為親切的笑容看著客人。
「謝謝。」客人說。他的臉突然變青,難道我的樣子很兇的嗎?
「謝謝光顧。下次再來,試一下我們店的咖啡吧,不錯的選擇啊。」
客人點點頭微笑,俯下頭回頭就走。

「你把人家嚇走了。」小月開玩笑的說。
「我樣子真的很恐怖嗎?」我開始疑問自己。
「不是啦,因為你太有魅力了。」
我搖頭苦笑。


突然我看門外有人,以為有客人在外面選餐。
「你好…」我還沒講完,原來是剛才點餐的客人。

「你要的早餐了,為什麼你自己去買了?」剛才的客人說。
原來外面還有人的。
「早安,請問想要什麼的呢?」還是禿以為親切的笑容。

他俯下頭說:「快走了,我們遲到了。」
就這樣他們匆匆的離開了。

「老闆,那些小孩都給你嚇跑了。」小月,一邊抹杯,一邊看著站在門的我說。
「唉,這是什麼的年代了?我的樣子真的很恐怖嗎?」我開始苦惱,雖然我說不上是帥哥一名,可是應該都還的上去吧。


「老闆,其實我想問你好久的了,以後,你是念什麼的了?是大學生嗎?」
「對我好奇嗎?」
「不說就算,又在耍神秘。」小月嘟嘴真滿好笑。


============================================
剛才的那個女生,一直都是背著我的,可是他的背影看起來很臉熟,可是又想不起來那個人是誰。是因為日有所思的關係嗎?再說,他們很明顯是學生,這次還這麼早,我想我一定是想太多了。

「哎呀!」
「不好意思,你沒事嗎?我一時間想得入神了。」我俯身扶起小月,替她整理一下。
「呃,我沒事了。謝謝。」她好像不好意思的樣子,頓時一片死寂…

「你們站在那裡幹嘛?客人都進來了。」我的熟客徐志旋。
「什麼客人,只有你一個這麼閒,會進來坐著享受我的早餐,我可是很用心的作了,其他的都匆忙的買了外帶走了。」
「看來你有很多不滿啊!」
「對丫,今天有一個學生要換橙汁,他是多不滿的表情。」小月從後面插嘴過來。
我用手肘扣著小月的脖子,蓋著他的嘴巴:「嗅丫頭,這麼多事情你不做,還過來三八?」

小月很辛苦的大喊救命,徐志旋看了都大笑出來。
「看來,你們的感情真的滿不錯的說。」徐志旋還是弊著笑。
「才不是!」我跟小月異口同聲的說。
店裡更是充滿徐志旋的笑聲,笑到他的眼淚噴出來說:「你說不是就不是吧,你也不小了,動作還是這麼幼稚。」

「哼!你少管我,我是跟你同年的,可是我卻擁有一副你沒有的娃娃臉。」
徐志旋看了很不爽,一手就捏著我的臉:「你這個臭小鬼。」
「什麼臭小鬼,你不是歐吉桑嗎?」我跟徐志旋開始動武,可是為什麼我們只捏對方我臉?

「看來,你們的感情也還滿不錯啊!」小月在旁說,然後微笑的看著我們,之後大家才停下來。

我整理一下自己的制服,掛好自己的名牌。哼一下,就回水吧台工作。
「果然我說的沒錯,年紀都這麼大,原來還是一個披著大人皮的臭小鬼。」徐志旋攤開報紙,邊看時事說。
「麻煩要一份例牌。」我真的不想回他的講話。
「明白了,謝謝光顧。」小月看著我微笑,好像明白我心想的樣子。我臉紅了。
不過咖啡還是由我來煮,咖啡的香味,從店內散發到店外我街道上,客人亦是因為這樣才進來光顧我的店。

「你要的早餐!」我沒有看著徐志旋。
他沒有回我,只是喝一口咖啡。突然,他將口內的咖啡噴出來,問:「那是什麼東西?」
我沒有理他,一邊清潔他噴出來的咖啡,一邊吹口哨。

「那是鹽。」小月還是幫我回覆。
徐志旋又再噴我的咖啡:「蕭納傑!你是開黑店嗎?」
「徐志旋,你幹嘛喊我全名?」我們又開始吵起來。
「我現在才知道,我老闆NEGI的名字叫蕭納傑。」小月好像不好意思的說,然後她又說:「噗,好怪。」

然後小月跟徐志旋就大笑起來。

「唉,隨便你們怎麼笑吧,反正那是我家人改的,我會專重他們。」我抓抓頭,不情願的轉身回水吧。我的名字真的很怪嗎?

反正,我的名字從小到大都給取笑,老實說,我並不覺得自己的名字很搞笑,而已我很喜歡,因為那是最疼我的家人幫我改的,而我的名字,也是他們的永遠。



那時候,我只有12歲,還是小學生。從小到12歲,我的父母親都是忙著工作,時不時都要到海外出差。很多時候,都是由外公外婆照顧我的。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我的父母親,雖然他們常不在我的身邊,可是他們還是每隔一陣子,就會打電話給我一次,即使在忙也好,他們還是會跟我緊密的連繫。而且,每年的暑假,他們也會告假一個月,好好的享受天倫之樂,而我的生日都在暑假裡面。

每年暑假的開始,那年下午,我一個人在家。我不想讓辛勞的父母親失望,所以我在在努力的溫習功課,準備第二天的初中的入學考試。

就在這個時候外公的電話:「小NEGI,告訴你一個不幸的消息,可是你先要保持冷靜,不可以激動,不然我會立即掛線。」
「嗯。」
「你好乖的。」外公遲疑了一會。
「什麼事情了?」我疑問外公。
「好,那我說了。你要聽清楚,我想我不會再說第二次。是這樣的,你父母今天就回國了。可是…」外公遲疑了一下,我在猜,那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一定都跟自己說,那不是真的。然後外公又繼續說。
「可是,他們在駕車回來在途中,不小心跟一台貨車相撞,他們…」我已經聽到外公在抽搐,為什麼是我想的答案?我萬不情願的繼續聽外公講話。
「他們因為撞到頭顱,所以當場意外身亡。」那時候,我們都一直的哭泣,為什麼那個悲劇會發生在我身上。可是我應承了外公,我要鎮定,立即收起剛才的眼淚。

收拾好眼淚,就準備出發到醫院跟外公會合。

當我到醫院的時候,看到有一個人坐在旁邊顫抖,好像已經失魂落魄的樣子。我站著看著他,他發現了我後就更加顫抖,而且還一邊自言自語。

我跟外公走了殮房,醫生說因為我們不能看已毀容的父母親,所以只能看他們的身上的遺物,父親的手錶,母親的項鍊。

台長: 蔚藍天
人氣(3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看著我的眼睛* |
此分類下一篇:【看著我的眼睛】~三
此分類上一篇:【看著我的眼睛】~一

蔚藍天
這樣寫…

會不會不太好呢?@@
2006-08-28 15:33:43
Hsieh
不會呀!我還蠻喜歡你後面的轉折呢!

另外我也好想有一天能開一間早餐店加咖啡屋,店內再附上我的作品展示。
2006-08-31 08:20:31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我也想擁有一間咖啡店~~^^
2006-09-06 00:5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