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8 15:52:4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珠果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

大雷雨的那天午後,我原本正在小憩,被雷驚醒後,突然想到,我可以稱你為:「金珠果先生」。

其實男人送上錢來,應該是很多女人都夢寐以求,但卻求之不得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想到竟然發生在我身上!今天下午你說:「我有一份小小的禮物要送給妳。」我原本還以為是一首詩,一首歌,一封信,一朵小花,一個小貝殼,一個小飾物,一顆金珠果,一根你的鬍鬚,一滴你的淚水……任何東西都好。沒想到你拿出來的竟然是一個信封……厚厚一疊的信封!

震驚!當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震驚」!那種感覺真的是五味雜陳。覺得自己被污辱、輕賤、鄙夷,又覺得自己受到寵愛、重視、關懷。可是,倘若接下了那個信封,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全都會改變了。成了一樁買賣!這應該不是你希望的吧?至少,我從未真正這麼希望過。(雖然有幻想過……但純粹只覺得「買賣」這件事本身很好玩。)

有權有勢又多金的男人不該用他的「強項」去考驗女人。會拿金錢去考驗女人的男人是不是沒信心的男人?代表著他自己已經認為女人都是看上那厚厚的一疊,才會願意花時間在他身上?而不是因為他這個人……也或許,你需要的只是剎那間的溫柔,短暫的體貼,哪怕是虛情假意也好,誠如「花開花落」,萬物會生長、也會衰敗一般自然,這樣才沒有負擔,對嗎?你是這麼想的嗎?

在你面前,我不敢說自己歷盡滄桑,遍嚐人生百味;不過,我應該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沒錯,是那厚厚的一疊──沒有人會不喜歡;但更是那份默契,彼此的相知相惜,跨越年齡身分地位,身心靈沒有距離的那份感覺!那感覺好美好美!

我當然知道美都是不長久的。從一開始,我就做好了面對這份隨時會幻滅的美感的準備。或許還可以持續一天,一禮拜,一個月,一個秋季,一年,十年……也或許沒等到明年金珠果開花結果,你的金珠果就已經又栽在眾多繆思的花盆裡,她們也會為你而綻放……

我不會冀望「永遠」……我們都知道「永遠」非常非常的「遠」……

但我也不會再年少輕狂地一味追求「當下」;追求拉丁文裡的Carpe Dium。跟著自己的感覺走……那是唯一不會欺騙自己的東西……也欺騙不了對方。

Everything is possible… Everything is impossible…

我今天聽著那捲CD,覺得分外想念你。但我不會打電話給你……適時的留白,可以讓思想更為清靈,頭腦更為清楚。

我不願意被你對我的好給寵壞了,而忘了自己姓啥叫誰,我得小心翼翼……一旦沒了這份「好」後……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不是嗎?

謝謝你,金珠果先生!

台長: miao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