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00:11:4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FYI小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坐在我後面的FYI業務小姐,我們已經有共事兩年的革命情感,想起她剛進辦公室的時候,我差點叫她阿姨,但其實人家是待字閨中的黃花閨女。

FYI小姐穿的總是灰灰的,像是洗過好幾次後褪色的衣服,說話輕聲細語,總讓我想到淋濕的軟軟小綿羊,個子小小的,FYI小姐可能是傳說中的”叔叔有練過”,所以走路無聲無息的,以致於她休假的時候,公司同事常常到了快下班才發現她今天請假。

FYI小姐說起來應該是一個持之以恆的人,所以每天帶便當,準時上下班,不過有時候因為工作沒辦法準時下班,FYI小姐也是一臉認命,默默的承受著,身為一個業務,總是努力的做完工作上應該完成的事情。FYI小姐不但是個持之以恆的人,也是一個誠實的業務,她總是忘記你剛剛才說的事情,而你發現她常常忘記之後就會多提醒她,但她會非常誠實的告訴你,她根本記不住,希望你寄郵件給她。於是有時候你會想說,既然是同事,那就幫她分擔一點吧,反正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後來你就會發現,她真的就會認為那是你的事情,然後就開始收到相關的FYI信件。

是的,就是FYI小姐轉寄給你,她可能連信件內容都沒看,就直接轉寄給你,然後也沒告訴你要作什麼,上面寫了"FYI "。當你一頭霧水的找上她之後,她一臉正經的告訴你,信件裡面有。

可是當你打開信件,發現裡面除了一大串的往來郵件,一大堆的附加檔案,跟不知道傳了幾百次的談話內容。於是你客氣的請FYI小姐作一個總結,就是直接了當的告訴你,她想要作什麼的時候,她很可愛的說:我沒看耶…信件你看不懂嗎….
於是你請她協助你了解這份郵件內容,於是她又勤勞的把郵件內容的談話再貼一次給你,如同上課老師批改的作業本上畫的紅圈,告訴你說,她的重點就是這個。你終於了解,原來這一大串,其實是客戶要兩個樣品,但你怎麼也想不透,為何她不直接看了告訴你,客戶就是要兩個樣品?

FYI小姐的誠實,也顯示在她的郵件中,她最愛的就是將所有的內容公佈給大家,希望大家作最誠實的交流,所以也許你輕挑的說了一句什麼,她也會很大方的分享給他人一起知道,包括所有公司的資訊,還有剛剛管理部寄給她的報表。你想勸她不要這麼誠實,但她仍然認為,誠實是作人的最高原則。於是,大量如潮水般的FYI信件,就這樣湧進你的信箱裡面,當你打開一封FYI信件,卻發現其實下面內容全是你寫的,會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FYI小姐的誠實,也顯示在她的人際關係中,當你發現她不停的跳過你去詢問其他部門,於是自告奮勇的告訴她,其實這也可以來問我的時候,她也很誠實的回答你:因為我覺得他們比較熱心。

主管希望FYI小姐親自去工廠與客戶接洽一筆訂單生產排程,可惜FYI小姐過於誠實,就回答主管說:我必須要去看醫生。 主管不死心的繼續問,你可以延後吧? FYI小姐依然堅定的搖搖頭說,醫生很難約的。
主管企圖說服FYI小姐,但FYI小姐總是給予一個堅定的,我覺得沒必要的眼神。 主管終於暴跳如雷,罵了FYI小姐一頓,同事們安慰她,她對著大家,露出一樣堅定的眼神說:挨罵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從不特地作一件事情,也是FYI小姐的優點,有時候你覺得她會對你投射熱情的眼光,久了就會知道其實她是想跟你說話,但可惜她正在等你過來搭訕……….有時候你就故意當沒看到。不過她總是在等一個機會,也許是剛好遞一筆訂單給你,就可以把話順便說完了,所以這也算是一個節省時間的優點。

而節省也是一個很好的優點,也恰恰的顯示在FYI小姐的身上。 主管沒有批准送客戶的月餅申請,FYI小姐也自動的不再申請任何給客戶的任何東西,當客戶來詢問的時候,FYI小姐自然的誠實回答說,您的每月營業額太少,恐怕無法回饋任何東西,包括手冊,月餅,禮券,連一次親身拜訪也不行。當你提醒她說,其實其他業務有業績更少的客戶,都曾經親身拜訪過,
她低下了頭,垂著眼回答你說:我不敢……我怕被罵…………
(而你卻冷不防的想起來她說過 挨罵是工作的一部分 這句話…)

由此可見,我們的革命情感也許還會繼續持續下去,也許會蹦出更多的火花,我們之間的合作實難表達於字裡行間,謹於文末讓我對FYI小姐的誠實致上最高敬意,她是一個我從所未見的優良業務。

台長: 彼得潘與多拉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瘋狂辦公室 |
此分類下一篇:雪姑娘傳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