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02:05:5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索多瑪報告書(9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折了翼的天使,在黑炭堆裡哭泣。
不能直呼名的神祇,吾等將以垂死,鐫下索多瑪之書。


-焚城,前99日。-

一座城市,二天就足夠乏味。

在工作、遊戲、戀愛、分手的高度相似性下,說穿了,人類只是一直在尋找,像我尋找失落升天的羽翅一般,尋找足以讓人感覺為神的事物。

那麼,我在記錄器上,留下幾個字眼,有關尊嚴、快樂、溫暖與自由。這些在一堵牆上撕掉一半的廣告紙上排列著。

我細細地看,湊出它原來的意思。

工作建立尊嚴。
遊戲獲得快樂。
戀愛令人溫暖。
分手為了自由。

我想了很久。在唯你是神的國度裡,這些事物是不存在的,因為你是尊嚴、快樂、溫暖與自由。

我想了很久。失了神佑的人類,其實很可憐的,他們生在孤獨中,依賴事務來感覺存在,並且為這些事務添入美麗的意義。於是,他們追求,用盡一生的氣力追求,這些偉大的字彙。

久了!人為字彙而活,那些虛構的字眼,就像捆綁牲畜的索,讓夢想販子一頭牽著走。
在廣告底,我瞧見一行小字,「美夢製作、限量發行。」

這原來是張唱片宣傳海報,字就印在一個只剩半個頭美麗女人的臉上。
而那張臉,帶著淚,像一張熟悉的臉。

是的!是那女人,在巷口哭泣的那女人。
那眼淚映射的晶瑩,我還記得。

那麼,一個昨日的實境與今日的虛構,又是如何連結的?
好奇會殺死一個天使的,我不願好奇,因為我不孤獨,不必尋著另一顆心靈來自證。
我只想找回失落的羽翅,快點離開這個二天就乏味的城市。

不能直呼名的神,給你的第二份報告,關於矛盾與追求。

台長: munch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