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03:58:00|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台北人—貴族災民(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門時,老爸努力地想把櫸木大門關上,但是水泡後的變形木門,合不上門框,我和老爸拉著門把試了幾次,門把都快拉斷,門還是關不上,最後只得將外面的鋼條門關上。庭園的枯葉,穿過鋼條漂進屋內,書房裡的那隻老鼠也游過鋼條縫,爬上小花壇,用前腳梳理毛髮。

涉水過社區,走到巷口。一路上,老媽滿臉怒氣,一手緊抓著老爸手臂,一手緊拎著慢跑鞋,小心翼翼地躲著每樣漂過來的垃圾,棉布拖鞋變成暗褐色,哀嚎般地在水中起落。我眼睛始終沒離開過那雙鞋,心想如果老媽把鞋踩進水裡,抬起腳來卻發現鞋子黏在水底爛泥上,那種嘶叫狂吼,一定可以把可把整條街的人嚇跑。

一路上涉水前行,讓我想到哥倫布找尋新大陸,在險惡的海洋中,避開重重險阻,心中所渴望的就是遠離海洋,到達彼岸的陸地。但是海無邊天無際,水下的危機,也隨著漸暗的天色,越顯詭異。

我突然開始擔心,這灘污水中藏著什麼危機。因為我突然想到,小時候常到爺爺家的溪邊電魚,只要放條電線到水中,魚兒就浮上水面,或者是童年玩伴淘氣,赤腳走進濕地玩耍,上岸後二腳好像穿著黑襪子,近看才知是黏滿噁心的水蛭。

或者,大安公園真的確定只有一隻鱷魚。

我真的開始擔心,不由得靠爸媽近點。

「哇,終於看到馬路了。」老媽的驚呼。新大陸到了。

老媽高興,我也放心,老爸還是面無表情。我突然好愛好愛台北的馬路,決定以後不再拿煙蒂燙它,或吐口水羞辱它。

不過這是台北嗎?

平常這裡是車水馬龍,一到夜間每棟大樓穿起七彩霓虹,樹木也長出發光的小星星,如今黑漆漆的一大遍,好像爺爺老家的夜晚,萬籟俱寂,所有景物謙卑地瑟縮到濃黑之中,只有頑皮的風跑出來,敲著窗戶咚咚作響。

老媽傻掉了!
她是看見心中的聖殿SOGO失去光芒,所有的憂愁哀傷全寫在臉上。

老爸卻在笑!
對著昏黃的暗月,笑得仿如返老還童,喃喃自語「台北就該這樣。」

我想,我的家人瘋了。在一場難得的災難之後。


台長: munch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