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18:33:5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阿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四有太多的歷史意義!

除了天安門事件外(一九八九年發生在中國北京天安門的民主運動)

十六年前的六四也是我親愛的奶奶往生的日子.....

奶奶疼愛孩子的好行德,接觸過祂的人都是難以忘懷〝阿嬤溫暖的心〞

 

我的嚴父自我小時特別會要求品性、道德的養成

在我有記憶以來總是在被賞下一巴掌後才知道自己又做錯了事或說錯話了

他總是不說明認定犯錯的原因~而下一分鐘若是來不及回答「知道錯了」或

「我錯了」啪~啪聲絕對是停不止的!

奶奶是最大的保護傘!!! 只要眼角可以瞄得到祂 就是有救了!!!!!

有時候奶奶也會及時幫忙回答:「是我教她做的」來幫忙解救浩劫

 

奶奶教我可以避免被開打的聰明撇步就是~

當看到爸爸的嘴角下垂時,就要馬上說:「我錯了」 即可全身而退

而在我年幼懵懂的智慧裡 也是由阿嬤的說明才能了解大人們對  〝錯的標準〞

因為爸爸11歲喪父,而身為長兄的他必須眼明腳快的學習扛起一家的重責大任

奶奶總會讚美爸爸的好來減低我們小孩子對嚴父〝無理〞責罰的怨氣

就因爸爸的學習背景是活在〝自悟〞的環境裡

因此他不會知道〝小孩子〞就是有調皮的天性和〝需要學習〞的過程

 

我的老公也是在婚前受過奶奶疼愛過的人

當時他在部隊放假時會連夜趕夜車北上,而不管多麼的晚

奶奶一定會起身幫忙煎桔餅炒麻油蛋給他暖身子 並且馬上將他的一身軍服洗淨

祂知道當兵需寒夜裡站衛兵 身子會畏寒和虛咳 隔日也要服裝整潔回部隊去

祂總是覺得孩子是需要被疼愛的~當然涵括了所有不一定是自家的小孩!

婚後老公的體貼也是出自於回報我奶奶和媽媽關愛的情懷~

即使現今老公已忘了祂們是對他如何之好而說不出口

但從他滿足的笑容中就是由衷的感受到〝阿嬤溫暖的心〞及〝愛〞

 

我的同學和姊姊的同學、學長、學弟妹們都喜愛到我老家擠

尤其是當假日外地求學的孩子沒回家時 奶奶一定會讓大家度過ㄍ溫暖的假期

阿嬤生前常說〝母親〞再怎麼傷痛都要是〝母親〞!

祂生於戰亂的年代,生了十多ㄍ孩子~

           自己因夭折或養不了的孩子送人或換取了糧食

只剩下我爸爸和二叔留在自己的身邊長大成人,祂也撫養過別人的小孩

祂希望自己的孩子被人疼愛,因為同理心祂更愛護所有的孩子們..........................

 

思念著阿嬤的好~ 思念著阿嬤的溫暖~ 阿嬤的精神永在人間~

 

台長: 木魚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盡是感恩
此分類上一篇:清明心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