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7:57:03| 人氣8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x And The City ---結婚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姻對女生到底有什麼意思呢?
[結婚] ---我拿到的東西跟失去的東西, 到底哪一個比較多?

我自己認為我是一個很愛獨立的女生.

經濟方面, 精神方面, 我希望自己照顧.
有要決定的事情的話, 很少跟人商量, 就會自己決定自己做行動.

我先生說這樣的我就是頑固.
可是不管怎麼說,我很想獨立, 希望自己照顧自己,一個人努力克服問題.

不過, 結婚之後我的生活就改變了.
因為有語言問題的關係, 我要做什麼, 就需要別人的幫助.
要去買東西, 要去醫院, 要考駕駛, 什麼事情都需要我先生陪我去.
經濟方面也一樣.
我沒有工作, 錢都是從他來.
來台灣之後,這樣情況, 我一直都覺得不舒服.


每個禮拜我看一個美國連續劇叫做 “Sex and The City”.
住在紐約的四個女生, 沒有一個人已婚的, 可是有工作, 也有自由.
看起來很獨立, 而且好好地享受自己的生活.

每一次看完以後我考慮我現在的情況.
因為她們有跟現在的我完全相反的生活, 所以讓我覺得很嫉妒.
我每一次問我自己, 如果我沒有去美國, 沒有遇到我老公, 沒有嫁給他, 沒有來台灣的話, 然而如果還在東京上班的話, 我也可能會有像她們一樣又自由又獨立的生活嗎? 如果這樣子, 跟現在比起來覺得比較舒服嗎?
因為我有結婚, 我失去像她們一樣很自由的生活了嗎?

不過, 我找到一個答案了.

就是, 人生沒有[如果]的事情.
現在我手裡面的東西, 情況, 都是必然的.
沒有一個是偶然發生的.

所以, 婚姻給我現在的情況, 可是我都沒有失去.
是因為我選未婚之道才可以知道什麼事情會發生, 會拿到, 失去什麼.

對, 沒有人叫我嫁給他, 是我自己決定的. 沒有後悔.
所有的事情都自己來決定, 就是必然這樣子的.
所以, 結婚以後也我自己還需要讓我自己的生活有意思.
這種人可能是真的很獨立的人.

台長: Mrs.CY
人氣(8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ミオ
こんにちは、私は日本にいる台湾人です。日本人と結婚しました。看到你寫「我沒有工作, 錢都是從他來. 來台灣之後,這樣情況, 我一直都覺得不舒服.」我真的很有同感. 雖然我會說日文, 生活上沒有什麼不方便的. 只有經濟方面我還是不習慣,結婚前在台灣自己的薪水自己花用,現在要依靠老公, 還是需要時間適應吧
2012-02-02 13:2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