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11:10:20| 人氣1,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個學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年9月來台灣之後, 我每天去上課就是我唯一的義務.

只會講[你好]和[謝謝]的我一直很緊張得過生活.
剛開始我婆婆載我去上課的時候到,學校的車上20分鐘是一種折磨.

我的第一個老師是陳老師.
她跟不懂國語的我們說英文不厭其煩得教國語發音.
第二個老師是熊老師.
她總是有很溫柔貼心的笑容,讓我很輕鬆.

7個月後開始騎機車,國語進步了一點,生活範也圍變大了.
當時的張老師又年輕又很Friendly,像朋友一樣跟學生交往. 雖然她離開台灣去美國教中文可是還有聯絡感情的好朋友.
下一個梁老師時, 我們班只有3個同學. 她給我們很多討論問題的機會,讓我的國語進步.

看著越學越難的國語課本,想到永遠學不完的行程令人不安的1年半後我懷孕了.
剛好升級到了最高級班時,為了懷孕我決定結束去上課學中文,所以剛開學的這個學期是我的最後一個學期.
最後一個老師是黃老師. 因為我們已經算是高級班,所以她對學生的要求比較高也比較多. 但是我覺得這樣才有刺激, 而且學到的事也比較多.

這兩年的時間, 我不斷的努力學中文, 認識台灣文化, 習慣生活.
當然有繁多問題,懊惱,痛苦, 不過上課時跟老師和同學們講話, 我很感謝他們給
我的鼓勵與幫助.

雖然到了12月我就不去上課,但這並不是學習中文的結束.
學語言沒有終點. 當然不懂的事還是比較多.
人的一生就是[活到老學到老].
我一直保持好奇心跟探究心, 以後也要繼續學習很多事情.

台長: Mrs.CY
人氣(1,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