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0:58:1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絮語—關於J的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晚上,窗外的雨無聲地下著,boston音響反覆播著Billie Holiday CD中的【Romance in the dark】,那裡面有Billie敏感而質感優美的獨唱。每次聽到那慵懶無力而優美的嗓音時,我腦子裡便會浮現過去的點點滴滴,像是深夜海邊帶著刺骨寒意的雨霧似的,無聲卻強烈。

不能算是幸福的時代,我抱著未能滿足的心情活著。那時候的我,更年輕、更飢渴、更孤獨。因為看不見未來,於是辭了工作身無分文的我,每天都躲在圖書館裡,閱讀大量的書,同時躲避著失業的壓力。我因為工作沒有未來而辭了工作,同居的女朋友J也因看不到我的未來,而漸行漸遠。不過那時的我,仍像是乾燥的海綿般,還保有吸收能量的可能性。那時候,總覺得所聽過音樂的每一個每一個音符,所讀過書的每一行每一行字,都好像滲透進身體裡面去了似的。於是,我在消極逃避與積極吸收的矛盾衝突中,度過了半年。是那樣的一個時代。每次一聽到【Romance in the dark】,我總會想起那些日子裡,空氣中飄盪著熱熱黏黏的的混沌氣味,和J看著我時,失望的眼神。

於是,我和J註定走上了分手的道途。

後來想想,她的離開帶有某種命定式的預謀。那時候的我,幾乎是用全部全部的生命愛著她,她也深深瞭解這一點,因此,她選擇用分手,這樣激烈殘酷的手段,把我逼向生命的邊緣,讓我能重新思考活著的意義。在失去了「擁有的一切」後,我終於能瞭解那預謀後面所帶來的「更多的部分」。我很快的找到了工作,並漸漸有了成績,但那激烈殘酷的過程,那衝擊,卻成了我一輩子無法忘卻的痛。那像是死了一千次的痛,帶領我走進了新的生命,卻也讓我生命中的某些部份,永遠遺留在那個時代裡,取不走,揮不開,拋不去。

CD播完了最後一首歌,突然陷入沈默的房間,空氣一瞬間凝重了起來,我想到了K,一個感覺像極了J的女孩,我們會有怎麼樣的未來呢?K又會怎麼影響我的生命呢?我會在K的眼中看到J的無助與落寞嗎?我發誓我不要讓這樣的情節再來一次,我不想再讓一個我深愛的女孩難過了,但我真能做到嗎?

時間是深夜3點,窗外的雨仍靜靜地下著,我重新按下了音響的播放鍵,再聽一次Billie Holiday吧,我這麼想著。

台長: 痞子黃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