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8 04:10:3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人掌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株仙人掌,是我三個月前在華視附近的花店買的,一株50元。

因為之前書桌上養了一年的竹子,如今已經長的茂盛高大,於是想再多養盆盆栽,花店老闆推薦了仙人掌,說是好照顧,且能吸取電腦輻射(這兩個論點我都頗懷疑…),價格也不貴,於是跟女友倆各買了一株。

三個月後,女友的仙人掌翠綠依然,我桌上的這株卻死了。
對於這個結果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從一買回來後,深怕它口渴,便時時提醒自己要澆水,又怕它太熱,於是我特意將之擺在陰涼的角落旁,而它回報我無微不至照顧的方法,卻是….殘酷的死去?!

反之,被女友丟在一旁,只偶爾澆澆水的仙人掌,卻是越長越高大、越長越茁壯,我不解的問女友,卻換來一頓訕笑「你不知道仙人掌不能常澆水喔?!」

於是,我突然發現,養一株仙人掌,與教育小孩似乎有某種程度的共通性?

被父母溺愛的小孩(便像是我的仙人掌),在進入社會後,通常抗壓性較低,而容易成為無法適應社會的邊緣族群,反之,像女友的仙人掌一般,從小便習於面對挫折失敗,藉而學習到正確人生觀的小孩,反而能更容易適應社會,而擁有正面的人生。

照這個邏輯繼續推演,或許常說自己對小孩沒耐心的女友,反而比我這個孩子王,還更擁有教育孩子的天分?…哀哉。

台長: 痞子黃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