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23:58:31| 人氣8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した日々 愛された時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像這樣只因為看了某個片子,就馬上跑去買主題歌的這種衝動了

能讓我如此衝動的片子,是齣日劇...
片名是”アンフェア”卽【unfair】,有翻作”非法正義”,”公平何在”還有直翻原著小說書名{推理小說}
是我蠻愛的”篠原涼子”主演的,從”勁舞娃娃”(早安少女組的先輩偶像團體)年代.的花瓶,到現在的演技派熟女女優,我愛死她散發的都會熟女魅力

這部片子也是我最愛的類型,它符合以下條件
1.本格推理-連續殺人
2.魅力警探
3.剪接及畫面處理要有節奏感
4.主題歌或配樂好聽
5.主角不惹我厭

跟這部片子好看程度相當的,之前,有
淺野溫子的沙粧妙子-最後の事件
中谷美紀的{繼續}

都是魅力女刑事的解謎.....一樣死了一堆人,一樣都有個幕後的智慧主謀掌控一切

而涼子在這片子演的是破案率第一的寂寞女刑事”雪平夏見”
光這名,就很討我喜歡,而她的精明認真與憂鬱孤單,外頭披著的黑色長風衣,踩著高跟鞋晃過新宿街頭的俐落瀟灑...真是深得我心,酷斃了

第一幕”推理小說連續殺人事件”的男主角”西島秀俊”剛出道時(單元劇:はぐれ刑事純情派V.時代劇:大奧第一章,映畫:藏),我就覺得他的演技很特別,應該說很深沉.靜謐並洗鍊...他挑的角色都很”詭異”(我只能想到這個詞).不過我蠻愛看他演的戲,這也是我會喜歡這片子的原因

其他如曾演活秀吉的硬底子男優”香川照之”,號稱最會演日本不幸女人的專家”木村多江”,都是我個人喜歡的演技派演員

這片子的片頭旁白也很酷

”這世上沒有公平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以不公平還不公平”

光這句開場白.就讓我愛死了
因為我的觀念正也是如此~
當然,讓我最最愛的是它的片尾mv
”雪平夏見”獨行在隧道中的背影

而背景搭配的片尾曲是”伊藤由奈”唱的”Faith”
歌曲好
詞也好
編曲也很合我的嗜好
唱得也好

最讓我驚艷而感動的
是歌詞的翻譯

這首歌的日文是
一人で歩いていこう(一個人繼續吧…)
あの日決めたことを(那天決定的事)
もう悔やんではない(已經不會再後悔)
せつなく痛む時もある(雖然也有心痛悲傷的時刻)
Though I’m still in love
迷いはしない(不再迷惘)

もしもこの先に(如果接下來)
希望という
ヒカリがあるのならば(能與名為希望的光芒)
出會えたことが きっと(相遇的話)
生きていく強さになる(那一定能變成支持我活下去的力量)



愛した日々 愛された(時相愛的時光 被愛的時候)
あの體溫は消えない(那分溫存不曾消失)
I can’t say anything to you
どんな言葉も すべてを伝えきれないから(無論用什麼話語都無法完全傳達我的心情)


会いたくても 会えない夜は(在想見你 卻見不到你的夜裡)
眠れない部屋に抱かれ(我被不成眠的房間吞噬)
I still believe in love もう一度
あきらめないで 信じることが
Faith in my future(再一次 請別放棄 這份信心)


Show me the way to the days of yesterday
投げ出してしまえば(付出 是一件說得容易的事 )
たやすいことだけど
このわがままを受けとめてくれた
優しさに応えたいから(我希望能夠回應 你接受我任性時的那份溫柔)



人波の中で 揺られてもなお(在茫茫人海中 受到搖擺)
変わらないものがある(卻仍有永恆不變的真理)
立ち止まる度によみがえる
あの夢が證だから(在停下腳步的瞬間 甦醒過來的 是夢想的証明)



あきれるほど
ありふれていく
頼りないこの自由に(令人驚訝地 能觸摸到這份不真實的自由)
Don’t make it fade away to be
流されないで
心をつないでゆくから(別隨波逐流我會和你心心相繫一起前進的)


会いたくても 会えない夜は(在想見你 卻見不到你的夜裡)
あなたの聲が聴きたい(好想聽見你的聲音)
I do believe in love
離れても(即使分離 )
包まれてると 信じることが(也能被包圍 這份信心)
Faith in my future

あきらめないで 信じることが(請別放棄 這份信心)
Faith in my future

上面的翻譯是唱片公司(SONY)的翻譯

以下是我覺得該片撥放片尾曲時寫得很好的翻譯(雖然只有前段):

一個人走吧
那天決定的事
我再也不會後悔

雖然也有難過痛苦的時候
我依然愛著
Though I’m still in love
不會再迷惘

如果未來,還有希望之光
一定還能相見
活下去.變得更堅強地

愛人的每一天,被愛的時刻
那個體溫不會消失

不管用什麼話
I can’t say anything to you
要如何告訴你一切

想你卻見不到你的夜晚
被失眠的房間擁抱

I still believe in love
再一次
我不會放棄相信你
Faith in my future

*****

不知道捏
聽這歌,看著畫面,強烈的憂鬱傷感泉湧上眼角來了


一個人走下去……
不後悔那天做出的這個決定
即使痛苦時也一樣
Though I’m still in love
不會再猶豫
Though I’m still in love

如果接下来
能够遇到叫做希望的光芒
那一定會成為讓我生存下去的力量

相愛的日子 被愛的時刻
那温存不會消失

I can’t say anything to you
不論用怎麼樣的言語
都無法完整傳達我的心情

在没有你的夜裡 雖然很想見你 卻只能被不眠的房間擁抱著

I still believe in love 
再一次 不會放棄這份堅信的真理
Faith in my future


Show me the way
To the days of yesterday
說付出是件很容易的事
想要回應你接受我任性時的那份溫柔

在人海中 被搖擺著左右不定
但仍相信著存有不變的真理

在止步的時候甦醒了

夢想證明
令人驚訝的是 觸摸到了這份不能依靠的自由

Don’t make it fade away to be
不要被流逝掉 心有靈犀得繼續下去

在沒有你的夜裏 雖然很想見你 我是多想聽到你的聲音

I do believe in love
 
即使分離 也要充滿著信念

Faith in my future

不會放棄這份堅信的真理

台長:
人氣(8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詞心 |
此分類下一篇:在沙漠的第七天
此分類上一篇:陪你一段

Taki
之前日本演了特別篇
也有電影電影版上演

那首《FAITH》真的有點冷 卻很動人
雖然是我不願看到的結局...

或許
那就是人生~~
2007-04-18 00:00:05
版主回應
從我喜歡的歌
就可以看出我的個性吧

比方,我判斷員工的個性,是在KTV裡
看他們選什麼歌
怎麼唱
大概就可以判斷出來了
2007-04-18 20:58:32
淡季
唱歌啊?

那想請問一下
如果只會唱老歌
會影響升遷嗎?
2007-04-18 22:47:59
版主回應
唉~
本事務所只有律師在唱老歌而已
若員工唱老歌
那....成熟穩重...有希望吧
2007-04-18 23:57:52
〒厚黑郵便局〒
慘~~~~ 我都唱戀曲1990 星星點燈 可是我是72年次的小男孩阿
2007-05-27 02:12:35
版主回應
那哪有什麼慘的
若跟叔叔們唱歌,他們肯定愛死你

不過
為什麼你會唱這些歌啊
身邊都是叔叔嗎
2007-05-27 10:3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