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7 15:59:56| 人氣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a feel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那或許不算是吵架,是溝通
跟媽咪講了很多,她說常覺得我理性得很可怕
沒有感情的感覺…

所以我在思索著繼續改變,但是為了家人和真正重要的人去改變
改變我的態度,無論是哪一種態度
年少輕狂總為了一些無謂的屁人改變我自己
到頭來卻發現不但不值更沒有意義
又何必?

休學是我求學生涯一個轉捩點,也是人生中一個轉圜
我開始明白不完美有其存在之必要性,也明白我不必一直站在高處當第一名
人要學習失敗,有時候失敗的經驗是一種享受
回味其中過程,那才是菁華
我承認我逞強好勝,從小就驕傲成性
任性之餘還常視為理所當然,但我不想傷害身邊最重要的人
那些我所重視的人,所以我勢必得要改變
回首過往,從小就把老師當成白痴
若非當初不懂有所謂跳級考試,或許我的學涯不會老在看窗外發呆中渡過
太過自我也是一個壞毛病,但是親愛的各位請別責罵我吧
畢竟你們也都明白我從幼稚園就會自己解未知數,至於小三課程才開始教九九乘法表,那對我而言太過淺而又流於無聊
我得感謝在這個階段讓我重重摔了一跤,至少還有許多可以轉圜的餘地
此一時的失敗並非絕境,而是等待重生的潛伏期

昨晚又是在"妳不懂我"的論調中妳來我往,但媽咪說了一句話發人深省:
既然妳讀了那麼多書,又那麼懂人心理;為何不用別人可以接受的方式?為何要咄咄逼人?
是啊,一個心理醫師會用咄咄逼人的方式去對待他的患者嗎?
我太急於理性的邏輯分析,而忘了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是情大乎理
情、理、法不也是情字擺第一嗎?
儒家思想灌輸我們仁恕之道,那我何以老是得理不饒人?
這樣讀了再多的書,都去了哪裡?
這樣國文第一的成績,是否只是數字?

我明白我的問題,出在我自己。

綜合許多事情,種種誘因引領我再度重思改變這二字的必須
過程中我思及許多人以及許多事帶給我的影響,我也明白我的專斷會毀了一切
先不說別的,我不屑上台大
但我不也因為自己的專斷,而毀了自己成大的一條路嗎?
是何因讓我與成大擦肩而過卻不自知?是我的專斷。

要學習的,還有太多
要改變的,也還有一段過程
我開始漸漸明白珍惜,那是否
我現在更該做到力行。

台長: 蒲公英曬月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ON
別再讓我糊塗了~
還好我昨天不是很荒~
要是我真的荒了早就衝去找妳了~
妳冷靜想完之後~
似乎又懂了很多事嘛~
鬥嘴不好~吵架不好~
但它也是一種溝通的好辦法~
別常常就是了!

寶貝啊~我愛妳唷~
妳這小傻瓜~
又這樣過了一天~
這樣是不行的~
要睡也不找我一起?!
我上課都累死了>&quot<
綠蓋又喝光光了嗎?!
妳這奶茶魔人~
被我養的胖胖了還繼續喝~
好吧~我繼續把妳養胖吧!
2008-05-27 23:43:24
版主回應
喂喂
也沒真的很胖好嗎
人家說能吃就是福嘛
況且我這種體質能被你養胖
你該自豪了你
2008-05-28 03:2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