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09:38:52| 人氣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難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是我的生日,意即在十九年前的今日,我母親懷胎數十周生下了我。

嗯,很久沒打像樣的文章,有些辭窮,加以鍵盤令我不太習慣(我正在老大學校的電腦教室當中使用電腦)
時間飛快的一直在過,晃晃悠悠的一轉眼竟然一年又過了,人年紀越來越大就會對於時光飛逝感到越來越害怕,因為一眨眼什麼都變了,而時間還是一直在走,也未曾為我停留。
昨晚奕廷姊姊在店裡教我畫素描,三個小時一晃眼就過了,而我自己比較之下發現經過指點過後畫的圖真的是越來越好,從一開始只有2D感覺的"平面雞蛋"至於後來畫的還真是有那麼點逼真的紙杯,我一直在進步,而時間只過了短短三個小時,該說我有天份嗎?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一點都不想輸,我只能贏,永遠穩穩的站在高處才是我,這段時間以來我常常在想,或許我在大學裡面所遭遇的困難是來挫我的銳氣的,雖然其實我一直秉持著韜光養晦的態度,但或許有什麼地方錯了,也或者神明希望我學習得更多,所以我遭遇了這些障礙,一度壓力很大,不過這學期已經好了很多,我會繼續加油的!
關於設計,我相信我會繼續走下去,雖然我是打算研究所唸完全不相干的東西(哈),但設計還是會繼續下去的,科系是我自己選的,可能有點陰錯陽差,也可能真的是神明冥冥之中幫助,我這樣的人其實一直是很幸運的,也一直受到眷顧,所以我想或許我該學習放了我自己,學習快樂一點。
昨日傍晚在老大家聽阿姨說了很多話,關於此次事件我想要鄭重向老大道歉,我很抱歉我這樣大意,當初我本想保持緘默絕口不提,我以為不說就不會有傷害,但我沒想到你自己看見了...昨日下午我剛睡醒,你躺在我身邊說的那些話真的讓我很難過,我最不希望看見的就是因為我而讓你受傷,而你說的那些話讓我的眼淚默默的流成了一道小水痕,一開始我以為這件事情會被我們兩自行吸收,然後對外一律保持平常的樣子,但我沒想到你讓你媽知道了,這是我始料未及。終究我還是向阿姨解釋了,關於我的任性與疏忽,我感到非常抱歉,說著說著眼淚小小盈眶,但終究面對還是比較正面的做法。
昨晚我和媽咪在聊天,我說我除了你不會嫁給別人了,其實我是認真的,我說了很多話,我也覺得你當初那種面對的勇氣跟不離不棄的態度還蠻令我意外的,畢竟我們都還很小,但是你面對了,你沒有放棄,也沒讓我放棄,所以我們還在一起,這很重要。星期五早上我夢見了妮妮,我哭了,醒來發現滿眼的眼淚,只要你不在,我就很難入睡,老是失眠,總要看見天亮了才稍微有點睡意,有時候我會感覺寶寶還在,有時候我覺得他/她在我身邊看著我,只是我的眼睛太忙,所以沒有看見他/她,但我的心眼呢?我不確定夢見妮妮代表著什麼,但我知道我很想念我的孩子,星期五下午的國文課,老師不知道為什麼說到了墮胎的次文化術語,全班都在笑,覺得有趣,那笑聲刺耳得我想流淚,顫抖,我決定低頭默默的寫課本。關於我的寶寶,我得聲明我沒有殺害他/她,或許我有,因為我保不住他/她,而下場就是我也差點賠上我的一條命。這是個奇蹟,我本來是不可能有生育能力的,我不知道神明怎麼想到給我這樣的驚喜,突然之間我一夕長大,體悟很多,我想這是當了母親之後才能夠有的特別經驗。
文章洋洋灑灑的有些文不對題,也有些雜亂,常來與不常來的朋友們見諒了。

所謂母難日,意即在這一天應當思其過往母親懷胎時的辛苦與生產時的危險與痛苦,母難日讓我體認了很多,每年的生日都是再一次的感恩與感激,或許這才是所謂生日的真正涵義。

台長: 蒲公英曬月亮~*
人氣(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ON老大
昨天~我要妳親自跟媽媽解釋~
我相信妳~但妳也得靠自己的能力讓我媽也相信!
我跟我媽說是因為我媽看我那天晚上真的很難過~
我相信我媽~我以我告訴她~
妳很勇敢~敢直接面對我媽~敢直接向她解釋!
我媽媽說~她欣賞妳的勇氣!
媽媽昨晚跟我說~她原本在跟妳聊天時要聊到以後生完小孩媽媽可以幫忙請保母~而她說~她不要我們的小孩像我小時後一樣不在父母生邊~剛開始會幫我們帶~但是開始上學之後就要我們接回去!因為我原來有跟媽媽說過~先別跟妳提到孩子的事~第一是怕妳難過~第二是妳原先是不想生小孩的!!
不過我昨晚跟媽媽說~已經不用擔心這問題了~
因為~妳開始懂了~我也把妳夢見妮妮的事情跟媽媽說~媽媽她笑著~叫我們要好好讀書!我們要好好的~我們要一起加油唷^^阿蛇水ㄇㄡˇ
2008-04-01 10:0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