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18:38:24|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空   朦月 著

  走進當時的校園裡,突然懷念起他。
當時我就是在這裡認識你的吧!
  在你走了之前……

-------------------------------------------------------------------------

  「啊!對不起、對不起!」莽莽撞撞的我搬著連絡簿在走廊上橫衝直撞的不小心就撞到你了!
  「啊?沒關係、沒關係!我那麼不小心擋在走廊上害你跌倒真是不好意思喔!」你好像在發呆後來才被我撞到的。
兩人都笑了!笑的好開心阿!我們倆的懈垢就是這樣子開始的吧!
  後來阿!我們兩個就常常跑到對方的教室裡去聊聊天之類的,最後竟然是被同學先誤會的,後來我們倆就名正言順的成為了男女朋友。……………

-------------------------------------------------------------------------

  每個星期六就是我們倆最恩愛的時候啦!
  每週固定的約會日,
  今天你跟我說你要帶我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叫我好好期待,不過還真是讓人期待阿!好想知道喔!
  到了約定的時間,晚上九點,校門口集合,
  遠遠就看到你高大的身影騎著機車向我駛來,
  「嗨!等很久了嗎?」你好像很怕自己遲到阿!
  「沒有,我也才剛到沒多久而已!」雖然我已經等了二十分鐘,但為了不要讓你擔心,我也沒說出來。
  「對了!你今天到底要帶我去哪裡阿?現在可以說了嗎?」我耐不住性子還是問了出來。
  「當然不行,上車跟我走了就知道啦!」你還是一樣喜歡賣關子,沒關係,我就看你可以變什麼把戲出來。
  坐上你的車,挽著你的腰,有種幸福的感覺浮上心頭,沒有後悔當初遇見你,因為我已經認定你是我這一生的唯一了!呵呵~你跑不掉了!在心頭默念,但好像被你看穿了!
  「欸!你在想什麼阿!為什麼在發呆阿!你在想我嗎?」你邊騎車邊回頭看我,還用那種幸災樂禍的語調跟我說。
  「先生,你也幫幫忙,拜託你不要想太多,誰要想你阿!」雖然你猜中了!但是…呵呵~整你一下。
  「啊?你不是在想我阿!要不然還有別的男生可以被你想嗎?」你開始心急嚕!
  「當然有,多的很呢!」在加把勁讓你吃醋吧!呵呵……
  「真的嗎?誰阿?」開始吃醋了!
  「像是………」賣個小關子給你。
  「像是誰?」緊張緊張加緊張。
  「像是我爸阿!我表哥阿!我表弟阿!我姑丈阿!我姨丈阿!我叔叔阿!…多的很呢!」呵呵…被耍了ㄏㄡ。
  「你耍我阿!害人家以為你腳踏兩條船有另外的男朋友勒!」鬆了一口氣…
  「誰叫你笨,還敢說。」
  「你喔!」
  兩個就這樣子一路上嘻嘻哈哈的開到了山上,還是不明白你要做什麼。
  「欸!飛~說嘛!說啦!我們到底要去哪阿?」男主角的名字叫做高逸飛,我都叫他飛。
  「等等嘛!憶~我們就快到了!」而我這個女主角的名字叫做安憶婷,他都叫我憶。
  差不多又過了十五分鐘左右,飛把車子停下了!停在一棵大松樹旁,我們現在在某某山上,他把車子熄火熄燈,然後走到我旁邊,對我說:
  「看!把頭轉過去看星空!」
  「哇!好美喔!好漂亮好漂亮!」這時候的我開心的像個小孩子一樣高興的又叫又跳。因為我看到了一片閃閃發亮的星空,既美又浪漫。
  「小心一點,不要太激動,待會摔下去怎麼辦?」這就是我最欣賞你的一點,關 . 心 . 我 . 。
  「嗯!我知道了!我會小心的!」趁你不注意的時候親了你一下。當時的你楞在那裡用一副很驚訝的表情望著我。
  這是你今天帶我來看星空的獎賞。」其實我也是情不自禁就……
  後來我們倆就這樣子躺在草地上互相依畏著看著星空,看了一整夜的星空,也看了一整夜的對方,突然你對我說:
  「憶!嫁給我好不好?雖然我現在沒有鑽戒,但是請你相信我,我是真心愛你,真心想要給你幸福的!」你一臉正經的望著我。
  「嗯!我願意,但是我不要戒指,我要耳環,因為這樣就可以攜帶出去啦!其實我也很愛你ㄚ!只是你都不知道…….」
  「真的嗎?真是太好了!你想要耳環阿!那我們明天一起去選好不好?」
  「我不要!你去選好之後才能給我驚喜阿!要是我陪你去那就不好玩了嘛!」
  「好吧!那就降子嚕!」
  之後,我們兩個就降子回到了各自的宿舍。
  但我怎麼樣也沒想到,這竟是我們最後的一次告別。

-------------------------------------------------------------------------

  隔天,你打電話給我,叫我到學校大門口等你,要一起出去吃飯,但是現在的我就站在學校大門口阿!為什麼痴痴等了你一個半小時你卻還沒出現呢?心理有一股不祥的預感……你出事了!
  隨即,手機鈴聲響起……是你的號碼……
  「喂?」
  「請問是安憶婷小姐嗎?」一個小姐打來的。
  「是的!我就是!請問你是…?」疑惑….
  「我是高逸飛的媽媽,他剛才在路上出了車禍,現在正在醫院做急救,他在昏迷前一直喊著你的名字,可以請你來一趟嗎?」飛的媽媽聲音聽起來好像很嚴重耶!
  「好!沒問題,請問他現在在哪一家醫院?」問完醫院住址之後,攔了一台計程車就馬上前往醫院,在半路上眼淚就已經掉下來了!
  衝進醫院急診室後,看到的就是飛的媽媽和我的父母親。
  「飛呢?飛呢?媽、阿姨,飛呢?他怎麼樣了!」
  「憶,你冷靜一點,媽告訴你這個消息,但是你不要太傷心不要太激動,好嗎?」
  「他怎麼了?你快說阿!媽!」
  「他……已經不幸過世了!」
  「什…麼……?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傷心之餘,我就這樣子昏了過去,一昏就是三天兩夜。
  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是……是飛…。
  「飛,你回來阿!我在這裡,你不要我了嗎?不要丟下我一個人走阿!要走帶我一起走阿!不要拋下我阿!」我高聲大喊著!
  「你醒來了阿?憶!」媽媽問道。
  「媽,這裡是哪?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飛呢?」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
  「他…這是他的遺物,還有一封信和一個禮物著名要給你的!」媽媽遞給我一封信和一個小包裹。
  我打開那封信……用那雙顫抖的手……

-------------------------------------------------------------------------

Dear 憶:
不知道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的反應?
應該會很開心吧!
你是我這一生的唯一和摯愛,希望你能相信我。
我是真心想要給你幸福。
真的真的,我不會騙你的。
在你答應我之後,回到宿舍,就提筆寫下了這封信,
因為怕你覺得我不夠有誠意,隨便就開口說愛你、娶你。
但我們之間,應該還是算心有靈犀吧!
我原本就在想說要不要送你一副耳環,因為我覺得耳環比戒指適合你,
既然你已經先提出了!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送你啦!是吧?
現在的我,應該是站在你的旁邊、看著你讀著這封信在笑吧!呵呵….
好啦!我想我的心意你也應該明瞭了!
其他的話,就等到婚禮後再來慢慢說吧!
就降子啦!掰掰~憶~

你親愛的老公 飛
2004.7.04 0:00

-------------------------------------------------------------------------

  淚水早就已經模糊了視線,
我知道你愛我,我一直都知道,
只是我沒想到……你在信裡的掰掰,竟然會是我們永生的告別,
誰也都沒想到…….你會在這個時候離開我,在你去世的那天……是我的生日阿…我都還沒跟你一起度過…你就………
  打開那個小包裹,裡頭擺著一副真鑽做成的星星形狀耳環,盒子的包裝用星空的包裝紙包裝著。
  旁邊…還有意張紙條…寫著………我愛你…憶…
  當場淚流不止,哭了許久,我竟又如此的昏了過去,醒來後,是飛出殯的日子,我和媽媽出席他的葬禮,他的遺照,用的,竟然是我幫他在星空下拍的照片,  當時,他才剛跟我求婚完,用他的笑臉襯托著星空,拍下了這張照片,
  淚水,
  又不堪寂寞的流了下來,
  看著他冰冷的屍體,
  還是微笑,似乎在對我說,「不要擔心,我會過的很好的!」
  我知道你會過的很好的,你在天國…會過的很好的。

-------------------------------------------------------------------------

  後來和飛的媽媽討論把飛葬在他生前最喜歡的地方,也就是那片星空下,後來飛的媽媽也同意了我的想法,把他葬在那裡,在那天後,的每個星期六,就是我去探望飛的日子。
  帶著一束花,晚上九點,準時到達星空下,探望飛,耳朵上,還掛著他送我的耳環,我要讓飛看看,我是如此的美麗,不會讓他擔心。
  「飛,我又來看你了!你看,這是你送給我的耳環喔!很漂亮喔!我很喜歡,謝謝你喔!我就陪你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空吧!」隨即,就躺了下來,躺在飛的旁邊,望著星空,看著隔著銀河的織女和牛郎,原來他們也只有一線之隔阿!我和飛,也是如此吧!隔著生死的一條線,只有那麼一點點,拿出剛才才買來的安眠藥及礦泉水,打開罐子,拿出藥,也不知道我自己吞了幾顆下去,只知道,我就要來找你了!飛!
  躺在飛的旁邊,就像睡著了一樣,慢慢的合上眼睛,我看到飛了!他在我招手呢!「我來了!飛!」
  憶的媽媽,找了憶一整天,突然想到飛的墓地,飛奔的跑到那裡,卻看到了一幕。
  憶,趴在飛的墳墓上,蝴蝶圍繞著她,她…就這麼走了!
  後來和飛的母親一起將憶葬在飛的旁邊,讓他們永遠不分離,旁邊,立了一塊碑,上頭寫著,
「追憶飛憶愛意之雙墓」

<全篇完>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廢言: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寫的,因為第十二集還沒寫出來,就先貼這個上來給你們過過乾癮。
  因為以前文筆很不好,所以也許不好看,別見怪喔~~
                         《朦月2005.10.23》

台長: *﹏// 娃娃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