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02:30:1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enna】夜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歐洲,夜晚有時是很無聊的事情。

在台灣習以為常的夜市百貨,在這裡一到傍晚就紛紛關門休息,
大約六七點之後,一般的店面就打烊了,
只剩下餐廳還開著,因為在這裡八九點才吃晚餐是很平常的事情。

對於我這個夜行性動物來說,
在歐洲的這一個月是難得作息正常的一個月。

網咖很少,而且超貴,
台灣網咖一小時十五二十元的,在那邊根本就是超超超低價。
現在想想,我這個網路米蟲居然能在那邊待上一個月,也算是種奇蹟了。

和台北或巴黎比較起來,維也納的夜色相較之下顯得單調。
教堂和各式古典建築在燈光照射之下,看起來更分不清楚誰是誰。

我在夜路上閒晃的惡習又開始發作。

先是找同伴一起夜遊,然後開始自己一個人走。

故意轉上不熟悉的小路,把地圖收進背包不去看他,
隨意地左轉右轉前進,一條路走夠了就轉上另一條路繼續走,
走到看見熟悉的車子開過才搭上車回到住的地方。

看看時間也才剛過八點半,
除了觀光景點周圍之外,其他一般的街道上幾乎沒什麼人車了,
台北這八點半路上才正熱鬧吧。

歐洲天色暗得晚,七八點後才看見日落,
等到你發現四周剛暗下來,時間往往已經過八點了。

這讓我想起上回去瑞穗,八點半的路上也差不多是這副光景。

習慣了台北的生活步調,在這個時候你會有時間停滯的錯覺,
感覺上的時間和實際上的時間不再一致,
在台北的時間流逝速度比起這裡要快得多。

這是我在台北總感到疲倦的原因吧,我想。

台長: 姆米琳達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