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9 22:50:27|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安,我想一輩子記住妳的笑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大三 算算也過了21
 
但一直以來都不曾認真的去思考過「生命」到底代表了什麼

不過就是桀傲不遜的態度加上咨意揮霍的青春

有沒有留下什麼都不是自己所在意的

直到今天 

真的是到今天當我首次聽到事件發生在妳身上的當下

我不敢相信

曾經在妳身上所發生過那麼美好的一切都瞬間化為烏有

對妳的印象
 
一直停留在大一我們剛認識的那個畫面

妳的態度總是親切 臉上總是掛滿著微笑

對於和妳第一次交談的內容似乎依稀言猶在耳

妳是個開朗、熱情又甜美的女孩

儘管在我看來近乎完美的妳 卻不吝給與他人發自內心的讚美

妳總是可以在遠方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在我認識的所有女孩中

真的是屬妳最特別。

 


聽到報導關於車禍發生經過的種種

心裡頓時間五味雜陳

酒醉駕車的人妳依舊給他載

或許就是一種「那個人不會是我」的感覺 

我也曾經和妳一樣

凌晨幾百點近乎於零的車流量是讓我放心的理由

但現在回想起來

只能說我那天沒死全因僥倖罷了

我為老天為什麼用這樣的方式幫妳的生命畫下句點深深感到不平。

或許是我很希望能一直看到妳活出屬於妳生命的美好

藉由欣賞妳豐富的生活體會能使我不去理會生活中平淡乏味

看著妳讓我知道生命的多樣化與發展性都在乎於你自己的選擇
 
我會相信你在另一個世界依舊活的精采燦爛

但我卻還是好希望能在學校裡再一次看到妳的笑容

真的是再一次也好...

 


我從來沒有想過

在一個離我不遠但又不近的人永遠離開之後

我會有什麼感覺
 

原來

是如此的令我難以承受。
 
 
妳的離開
 
無形中教會我
 
如何面對一生只有一次的生命
 
人是種經常反覆活在抱怨、埋怨、自怨自哀、不滿足、悔恨與不斷追求中的動物
 
當走到生命的轉戾點要學習親自面對未來的種種時
 
為何出現在眼前的不是對未來的理想而竟是宣洩情緒的不滿字眼?
 
讀著妳在2009.04.24給自己留下的文章
 
想著曾經擁有過無數美好夢想卻沒有機會實現的妳
 
我明白「活在當下,珍惜一切所擁有的」是多麼重要
 
就算我看不見我的明天在哪裡
 
但我深知我活著
 
正因我還有未走完的路等著我去體會
 
無論那結果是美好或悲傷
 
若從生命歷程看來,哪會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呢?
 
 
 
 
 
在眼淚不斷的流下的同時

我開始慢慢瞭解

「生命」之所以可貴 
 
就在於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它

台長: 導盲犬Cynthia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