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23 18:44:3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撐過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撐過

這幾天,再度去聽那很久都不敢撥放的曲子,德佛札克弦樂四重奏第13號,會讓我想起在下港摳門公司裡荒廢的那幾個月。

那段恍如夢中的荒誕、羞恥、可笑、無聊和扭曲的日子,唯一記得的是那火紅一樹的鳳凰木。殭屍般的走在那條五十米寬的大道,走進那非人類會進去的大樓,開始度日如年,很想做甚麼,卻被摳門夫妻視為寇讎,說我剛進去就打壞他幾十年建立的文化。

根本狗屁不通,如果摳門花了幾十年建立的文化,可以在幾天內被打破,那稱不上是文化,只是表面的假象,靠著摳門出錢的淫威,在那裏工作的人就只想要一份低得可以的報酬罷了。

整天幻想有人可以讓他賺幾億,就像成天說自己被蚊子叮,會染上天狗熱一樣的蠢,無以復加的那種。

而即便在最短期間就看穿那假象,為著養家活口,屈辱的在那沒有人的味道的大樓進出,走那每天二公里的路。

一直到,再也忍不住摳門夫妻的愚蠢,才放下一切的離開下港,和那裝滿鳥大便的音樂廳。和被我清潔得一切如新的那金玉其外的租屋。二個月的押金給了黑心的下港人買棺材。

南漂噩夢,靠著那首曲,硬生生地撐了幾個月,居然,今年報稅時還要補繳,摳門貢獻了正腐可貪汙的前。

往回看,會有荒謬感,卻也很難想像,能夠熬過那不是人的生活。

下午,在北漂一個月就敗北的旅行社,那時被我招募進去,只做了幾天同事的夥伴在line裡頭敲了我,在哪工作?聊起那一個月的莫名其妙的工作。他們應該很吃驚,年邁如我,連吃敗仗後,還能有一份可以的工作和令人尊敬的職稱。

得知他們都過得不錯,心底是有些安慰的。天老鵝,在疫情暫歇的2023年,我到底是怎麼過的?我的淚,汩汩地在心頭淌著,分不清該哭還是笑。

有錯,都是別人的;新聘的顧問沒法解決爛攤、會計師沒給應該的報表,這理由聽了十幾年還不膩?一整段就只一概念,錯不在我。怎麼能忍受這麼久?有多大的把柄被抓在手上?

請給解方,不要理由。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