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8 09:56:44|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量變重,小總的要求愈來愈高,夥伴的工作進度和狀況都有些問題,總總大小事都影響應有的睡眠品質。

本來就在服藥,想說可以快點入睡且深眠,雖然我知道藥物的副作用是早起腦袋昏沉、記憶力衰減,早先睡前二顆DHC綜合B群,醒來精神狀態會比較好,加上三球高咖啡因的Nespresso,上半天的工作就能順利完成。

睡眠品質變差,煩心的事變多,上午要神采奕奕就變得有些困難,馬卡、精氨酸和酵母鋅,沒能讓我集中精神去面對挑戰。還是強打精神去面對,濃紅茶,看來還是要杯很濃的高山烏龍才能驅走睡意。

昨天下班,愈想愈怒,給了阿風一個訊息:

「你在公司的舉止影響的不是你一個人,還有部門裡的夥伴和引介你進來相信你能力的傻瓜蛋。這裡不是鄉巴佬井底蛙,沒有人會對你的狀況有同理心,外太空面對著全球競爭壓力,公司裏頭連移工和外配都認份為生活努力打拼。希望你昨天是第一次,也希望是唯一一次,社會討生活不容易,要有很強的自制能力,每個人家裡都有狀況,不能拿來當理由。我的年紀要找到工作不容易,外太空給我一個人資長的職稱,所以我很努力。你有小孩,我只能靠自己,話說多了就變囉嗦。要不要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你好好想想。」

他不敢回,今天特別早到班,就去巡廠,選擇權丟給他,要不要這份工作全看態度,我不會趕他走,但如果選擇離開,我不留。

雖然大缺工潮來臨,但在這塊土地上,這個年紀要能找到養活自己的工作已不太容易,惜福的人就會去努力,不惜福,希望不要拖累當時引介他進公司的我。

工X靠北公社里有一千六百多個甲業、乙安和甲安,我不相信放個消息,不會引起騷動和迴響,雖然廠安的薪水不如營造,但穩定和固定,還是有人會想要這份工作。

早上一忙就忘了吃呵派立,髮懸樑錐刺股,也要提起精神去面對紛擾的公事和明天的報告。

台長: Montblanc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