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7 18:25:57|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怎麼困難,還是要想辦法克服;再多的問題,要先釐清再分出優先順序,一一解決;再艱困的環境,要想辦法適應,要有該有的績效;再強勢的老賊,要想辦法服他。

今天,我不是三十歲,已無路可退;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讓我能夠在辦公室裡指揮調度;不需要揮汗如雨,只需要動腦。

公司訂單的可見度到第三季,每一季的數字都很可觀,在人力不增加而產能要上升的狀態下,有好的員工很重要,找對的人進來,讓公司能有更往上走的機會,自動化和機聯網變成必備條件。

外太空找人很難,小人資從一開始備責難,一個多月後被小總說,總算回神過來,我說:

「有給她壓力喔。」

小總務還是很樂天,也被動,不想讓她再遭受責難,該想想法子讓她責任心重一些,要忙得有目的,而不是團團轉,無目標也沒成就感,那樣會很累,再樂天的人,也會被淘汰出局。

阿風這個老傢伙,竟給我再它部門座位上打瞌睡,把他調上來,就找藉口請假,偶包太重,還以為他是那些年的「X大哥」,家裡有問題,他有三個孩子,還有姊妹,為什麼阿嬤的健康狀況還要一個老傢伙來?找藉口偷懶罷了,跟他講要做決定盡快,不要耽擱公司。

工作很重,該完成的事很多,沒太多時間去哈拉交際的,更沒時間陪老傢伙聊天,他寫了一籮筐上班打瞌睡的藉口,除了丟自己的臉,還有誰的?看來小總和其它部門的同仁已經看過他打瞌睡,才催著我要他到二樓工作。早跟他說他的黑歷史我管不到,他大喇喇在辦公室打呼讓紈绔撞見,調他去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他以為我在鄉巴佬井底蛙不會聽過別人描述?真該從外面找人進來,狗改不了吃X,只會給我添麻煩。丟臉死了。他不需要那筆薪水,我需要,好心被濫用,真是夠了,好好一個跨國集團的人資長,不知道被說成甚麼樣。他不要臉,我可還要啊。

早就暗示過他,偶包要丟掉,要低調從頭開始,如果他仗著有三個小孩養,那就由他去。我沒這麼好福氣,要靠自己養活。我高估他會改變,大錯特錯。

有錯就改,我不會強辯找藉口,外太空裏頭的人競爭激烈,每個人都在找機會往上爬,我這個掛著降落傘下來的,誰不想看我出醜?他嫌薪水低,讓他去當每天12個小時,一個月三百多個工時,拿不到基本工資的保全,嚐嚐當社會底層勞工的滋味。渾球。

我不是個嚴苛的人,但我對夥伴的要求很嚴格,他搞不清楚坐在最前面,外頭人來人往,打瞌睡影響的不是他自己,還有那個當初相信他,引介他進外太空的傻蛋。

我天真的以為他失業八九個月會改變他的行為,我太天,天到為了他傷害到自己。我不再相信別人,只相信自己的雙手和能力。

台長: Montblanc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