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5 17:52:3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桃園那個水精彎短暫工作時,曾親耳聽聞,有人的line好友超過5,000人,撐飽以至於不能再加好友,很納悶,有人交遊可以這麼廣闊,也能夠記得誰是誰。

我沒辦法,好友裡還有很多記不起來何時加入,在哪加入,跟為什麼加入的名單。孤陋寡聞的我,無法想像有人可以受歡迎到如此程度。

在領陰這個號稱專業人士的社群網站,因為掛了某企業CHRO的抬頭,每天都有人要求加好友,除了很陌生國家的人,通常我不會拒絕。可常常就有,特別是女生,要求加好友後,開口就問你要line帳號,說這樣比較好溝通。溝通?我又不做生意,為什麼要跟陌生人溝通,領陰也不是一個召募人才的好媒介,只因我掛了一個聽起來還蠻偉大的職稱,所以很多人對我產生好奇感?想說這個青阿欉憑甚麼有這稱謂?我又不是號稱員工有八萬八千名全球企業的呆達電人資長?這樣的人可以攀,才有利可圖。

我只是一個小跨國企業的小CHRO,沒甚麼大不了。這種人滿街跑,薪酬又不高檔,小人資休假,我還是要跳下去做。不像一家汽車零組件的大廠,資訊副理開口就問這個職缺年薪有沒有超過一百二?二話不說我就把面談約取消,幹嘛浪費我的時間跟這種人交手?一百二不算獎金,月薪就要十萬,汽車零件大廠才出得起這價碼。問題是,你有沒有這個命可以享受。你的肝是不是夠新鮮?為什麼要離開?不外乎工作量大、出國出差頻繁、小孩照顧不來,要被調到國外?不然呢?這種事不是第一次見到,不想在大公司工作,就得接受小公司的薪酬,不要工作輕鬆又要拿高薪,你誰?你的學經歷呆雞雞也不會要,好嗎?不然也可以年收二百萬啊。我公司年薪二三百萬的高階都是要你出差、外派,你就不能說不。

外太空沒這本事跟你汽車零件大廠競爭人才,就不要招惹你囉。

看來核決權限對外太空來說觀念太新,這是個強人說話的場域,太多事都是上面動動嘴,下面跑斷腿。再加上創辦人在國內,忙著對應他的需求,我猜這個任務應該不會有下文。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