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3 17:45:0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的路程真的很奇妙,和毛帥的這三十多年,緣自於六月的那個晚上,堅持,遇到困難也沒有放棄,看似ㄧ瞬間,卻有著一萬多個日子。從毛頭小孩到即將耳順之年,昨晚毛帥從國際太空站接回我,飢腸轆轆的吃過水餃和泡菜,柴可夫斯基的「冬之夢」,身心都得到療癒。打鬧之際我跟毛帥說:

「有你是幸福的。」

惜福啊,幸福就會跟著你。沒什麼大道理的,只知道和毛帥在一起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就會堅持下去。在台北也好,在中部也罷,有他的陪伴,心是篤定的。

生活裡,我和毛帥守著彼此;工作上,就巔跛躓蹼,沒能這麼順遂。921大地震、雷曼兄弟金融風暴、.com的衰退、sars、新冠,加上自己的問題,每每讓好好的一份工作失去,在全台灣漂流移轉。滾石不生苔的道理我明白,職業生涯路對我的努力不夠公平。

新冠讓我空白了三年,在鄉巴佬井底蛙的努力也沒能被認同,流浪高雄和桃園,簡直噩夢一場,荒謬得不可思議。2023年災難連連。

今年初,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掙到外太空的工作,沒抱著很濃厚的興趣反而有機會進去。這個隱形冠軍讓我開了眼界。是怎樣的管理模式讓處在異世界的環境充滿驚奇。鏗鏘有力的工作場所裡,如此特殊的產品竟和世界接軌。大大出乎意料外。

是怎樣的經營者會讓人資高過會計?理念是什麼?緣由又怎麼來?這生平的第一次總讓我百思難解。每個部門主管都會帶著尊敬的態度,叫著:

「人資長。」

老天掉下來的禮物?還是背後有著天大的挑戰?我是那個糊里糊塗就上任的傻瓜?

請大家喝了毛帥私藏的咖啡包,昨天早上請小總喝久泡不澀的紅茶,笑嘻嘻的對我說:

「好喝。」

沒有贅語,和小總之間的對話都直來直往,她不吝於表示對這個職務的期待,而我,也只能不回頭的往前進。

眼前漂浮的黑影,在眼科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有十幾號。

生命旅程的奇妙,你無法得知拿到的巧克力是什麼口味,「浩劫重生」裡的「Wilson, I'm sorry.」,也不知道會在機場流浪多久。我不是Tom Hanks迷,卻深深受他主演電影的影響。

這個工作,該努力的地方還很多,而我只到職ㄧ個月又幾天。

前車燈、後車燈,旅途還很漫長。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