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3 12:42:1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速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倍速的時代已遠離,現在職場要求你要在最短時間內熟悉全局,排出優先順序,產出績效。剛好,我的學習曲線超短,小總在我剛進來時還說:

「好好享受蜜月期。」

我回她:

「我沒有蜜月期喔,一進公司就會全心投入。」

前天的貝多芬考試和會議,證明了小總對這個職務有著極高的期待,彷彿公司從來就沒有一名有能力的人資主管,似乎也真的是這樣。

一個跨三個國家地區生產基地的企業,沒有一個有能力整合全面人力資源工作的「人資長」,就會形成各自為政,創辦人的期望和指示,三廠各自解讀,如何能做到貫徹命令?符合客戶的要求?

創辦人漸往幕後退,接班人戰爭儼然成形,三廠都有總經理,不論是業績、產量、品質和人力品質,台灣略勝一籌,小總也對自己有期許,才會在台召募「人資主管」,當初應徵這職位時就有感覺,這職缺不僅只限管理台灣,她心中有更大的目標。當offer letter發給我,看到職稱是「人資長」時,就有體悟,這是個硬缺。

雖然我沒經過創辦人面談,但就小總和創辦人溝通之密切,我的一舉一動都透過小總讓創辦人清楚明白。創辦人也就對我以禮相待。

這個工作絕對不會是簡單的,如果沒有即早的認知,應該很快就會壓扁,產業不熟,學快些就能趕上,人資經驗和職安、ESG證照,我的貢獻度誰比得上?

進一家企業,如果高層相信你能為公司做到該做的事,也相信你的品質和道德誠信,而這部份是公司成長的根基,這不是鄉巴佬井底蛙那種養奴才文化所能比得上的。專業勝過關係,沒有家族企業的氛圍,只有努力打拼的夥伴。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