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9 07:05:28|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疑火 double fi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前,有機會到鏽船一怨面談,過程中歷經迷途,看到人力資源不在矮小民宅窩居,而那個偉大的COO在全新辦公室裡作威作福,面談中那張嘴臉最讓人受不了。

KPI是全球公認有效的績效管理原理與方法,惟獨這個歐巴桑死命地說:

「KPI不是績效管理的方法。」

抓著應徵者的履歷批評,說我沒有一怨的經驗。奇了,我沒有這產業的經驗,妳邀我面談是為何而來?那妄自尊大的態度,好似她們一怨是多偉大、歷史多悠久、一述多優良。股割地塗上,這一怨的評分也只有3點多。

對於她們4月才要人去下港工作,去年11月就在面談,非常的不以為然,妳一怨是多優質?求職者可以等六個月?妳給得起我要求的薪資嗎?還是只出得起香蕉?於是在地塗上給了分數和評論。

隔幾天,手機螢幕就會跳出有人對我的評論按讚的對話框,閱讀者持續攀升。股割還丟出個「你的評論創造奇蹟」之類的話。

一個讚、二個讚、十個讚、二十個讚、三十個讚...

我不太懂,鏽船一怨是邀了多少名應徵者來面談這個職位,歐巴桑的傲慢又讓多少人心裡有怨?抑或是這個機構裡有多少個人對牠的態度和管理模式有著深深的惡感。

一個組織裡的高階主管,是要引進優質人才,留下好的員工的,不論是對面談者或是在職員工,帶著謙和與友善的態度,不會比較好嗎?傲慢引來羞辱,嫌惡的不是只對妳,連帶組織也遭受批評。

我如果要接受一聊,我會選擇公立的,絕對不會到那樣鄉下的小一怨。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