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12:29:54| 人氣1,0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四年了,我和他一直的走著-還是要去面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跟老伴說他這陣子好快就睡著,打呼的聲音有時會讓本來就不容易入睡的我睜眼張耳的聽他的雷聲。「呼嚕呼嚕大王」,是給他最新的封號。

「對啊,這幾個月來每到睡覺前都會覺得累,當然很快就會睡著;也許,到時候了,吃藥和食物控制終究還是沒法,該要打胰島素還是得打。下個星期去看檢驗的結果就知道,再和醫生討論吧。」老伴神色有些黯然的說。

「不會的,不會的」我急切而不安的說「我們這麼多年的努力,不管是飲食、體重控制和運動,就是要延緩這樣的情況,我知道終究會要打胰島素,可我不認為會這麼快。」

是吧,我是在迴避這問題,即便我已經早就準備要去面對幫老伴每天打針,但狀況來時,我還是不確定我做得到做不到。

「我沒有難過啊,上次跟我嫂子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她說也許早點打胰島素會好些,因為吃藥不過是刺激胰導素的分泌,也許會造成胰臟的傷害。」老伴看出我的不安。

「我不相信我們的努力,效果會是這樣的短暫。」我希望那天永遠都不要來,我不要看老伴受苦啊。

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嗎?我有些迷惘了。該去面對的,再怎麼想逃開問題還是在。生命怎會如此的不確定?我的下一步又該是什麼?我努力的鼓勵老伴,但我該去面對的困境,有誰能了解?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0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悄悄話)
2010-05-05 00:2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