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7 17:50:20| 人氣1,0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一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給一個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變,我最害怕的東西。如果一切順利,這將會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不同。當年一個人離開家到台北念書和工作,都不覺得那有什麼,如今,面對這樣的變化,內心充滿著太多的衝突與矛盾。

 

 

在生活與感情上我是個安於現況的人,我不常去陌生的地方,上下班永遠走的都是同一條路,吃飯也僅只於少數的餐廳,早餐和老伴這些年大概吃掉一整畝的燕麥田;在這鳥氣很多的室內設計公司,每天中午幾乎吃同樣的午餐;晚上下班得遲,三角飯糰加一顆茶葉蛋就可以把我打發掉。

 

 

但在工作上我挑剔無比,能成為我認為值得投入與一起工作的公司和人,少之又少。我試著到不同產業和形態的公司工作,因著我快速的學習和溝通,我沒有試用或蜜月期的念頭,一開始就整個栽進去,所以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應有的績效,這是我的能力。

 

 

他看不到我的能力,是因為他不願看到我的爆發力,加上不願還給我應給我的薪資要求,所以他選擇壓我,讓我臣服於他。那種不相信別人加上心中沒必要的傲慢,讓這家公司所有人都在揣摩上意,免得挨罵,或者是說,愈挨罵的愈是跟他親近,愈是跟他很久,也就是家奴,罵不還口的那種人。

 

 

他不是壞人,反倒是個爛好人,他可以在別人背後罵員工是寄生蟲,卻沒法去消滅沒有生產力的寄生蟲,他欠缺的能力又不願放手,不講道理又滿口不要一言堂,他可以對著所有員工說公司不能違反勞基法,卻看不見公司特別休假最多只有14天。

 

 

改變,也是他所害怕的,因為有很都的不確定;而我,該是去克服自己弱點的時候了,不改變,我就會變成他們的一員。我不是體臭男,想成為他信任的家奴溢於言表。整天跟我抱怨老闆不找他講話,而他有千言萬語要跟老闆交心。

 

 

勇氣與恐懼交戰中,不知哪一個會勝出,請給我一個加油。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0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Welson
加油!
2011-09-29 17:23:06
PHIL
加油!!
2011-09-29 21:4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