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18:40:59| 人氣9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六年了,我和他也許不再走了-變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心早已變,只差沒說出口而已。

在那些漫無止境的憂傷下,已再找不到和他一起生活的因素。會一直守著他,是一種生活習慣,習慣了他的呼吸與心跳,習慣他的存在。在偶爾沒有他的房間裡,竟覺得少了些什麼。

說我不在乎他,這絕對是騙人的,可那擺脫不了的陰影,著實佔住心頭的一個角落。

這些年,我很頑強的對抗著那憂傷,試圖讓自己的心放開,即便我知道它如影隨行,也儘量不讓自己掉進那陷阱中。可有時當它撲天蓋地而來,強烈的衝擊,也會承受不住而敗下陣來。

別人幫不了的,我很深切的感受到,再怎麼專業,他們還是無法體會那深植心中的憂傷,畢竟,這是我造成的,只有自己能了解那苦。幾個月前,當心脆弱到不想再承受時,盤算著盒裡已存了幾顆藥丸,能讓自己一眠不起。可笑的是,居然連這樣的勇氣也沒有,只能這樣與它共存共生。

去年,進了現在的公司,獲取了和他相當的所得,我開始了解,他的自尊已一敗塗地,曾經是自視甚高的他,竟慢慢退縮。開始抱怨老闆的不賞識,公司沒未來。一次、二次,我傾聽著也試圖鼓舞他,但耐心有限,對他的無規劃,開始不耐。

變心,不是把心放在別人身上,因為我早知道,不會再有勇氣愛一個人。我開始把所有精力放在工作中,晚上九點仍在公司以成常態,但我仍探索他的底線在哪?十點、十一點、十二點,拖著疲憊的身心,帶著7-11買的果汁和御飯糰當晚餐,週一到週五,日復一日。

當今年,我的所得開始高過他很多,終於他信心潰散,有意無意提及退出職場的念頭。五十歲不到,要我一個人負擔生活責任,即便我有能力,卻也害怕,沒人知道我還能支撐多久而不崩解,而我倆的資產,並沒能多到可以支應現在的生活。

漸漸,那不耐愈來愈頻繁,害怕面對他,這十幾年來不在乎的生活小壞習慣,現在變成誘發我暴怒的因子。強壓脾氣,躲著逃著,接受老闆的晚餐邀宴,十幾年滴酒不沾的我,也會有醉醺醺回家的時候。

我在報復,用全心全力投入工作的方式變心。

台長: Montblanc
人氣(9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hi
你好 我和他也在一起十...年 我不願去算 從第一天起就不願去算 覺得算了之後就會有盡頭而我不願意有盡頭
想不到就這麼走過來 但我卻也碰到相似的情況 曾經主導一切的他 在我逐漸成長後 竟然會自卑起來 他自卑他的年紀 他自卑他到這個年紀仍無法有足夠的儲蓄 我也會抱怨 在心裡面渴望遇到一個能力實力與我相當的人 但 有人在一起 加上工作忙碌 要找人 要談戀愛 再也不像年輕時那麼容易 我對他的愛情更早就轉化成親情 我也渴望浪漫的感覺但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過 我更覺得害怕的 是一但他年老後的我卻正直壯年 我該如何面對衰老的他呢 或者 有一天他會離開我 而我也已經老去 年老的我該如何面對孤單的生活? 我還不知道答案 所以我常常出軌 但次數久了 我怕萬一真遇到了一個人 那麼 我該如何對他談分手? 這麼多年的感情 我能夠和他告別嗎? 我還沒有答案
2006-11-08 01:0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